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黨史知識生動學 專家學者點贊武漢園博園彩燈會

2021年09月17日08:14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9月17日電 (周雯)璀璨燈光慶華誕。9月16日晚6點半,武漢園博園內近百組黨史知識彩燈再次點亮夜空,受邀前來參觀的數十位專家學者紛紛表示,彩燈生動地展示百年來我黨從苦難到輝煌的宏偉征程,徜徉其中既學習了黨史知識又是一種美的享受。

百年正風華—中共黨史知識彩燈會。吳煜攝

《開天辟地——中國共產黨成立》的“紅船”。周雯攝

在武漢園博園長江文明館前,湖面上有一艘閃耀的“紅船”,這組燈名為《開天辟地——中國共產黨成立》。董必武思想研究會秘書長林峰說:“在這個黨史彩燈會上,我看到了董老參與的許多重大歷史事件。這些經典場景讓我再次感到了革命的艱辛、奮斗的艱難、責任的艱巨。經典激勵奮進、奮進書寫成就、成就回報歷史。”

“觀看完黨史知識彩燈會,感覺非常新奇。”曾負責江漢路步行街改造的武漢雲稼景筑設計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岩對記者說,結合傳統燈會的手法,去完成黨史知識的創作,以非常洗練的手法表達了黨史百年的進程,給人一種強烈的震撼。這種表現手法,讓人不僅僅接受黨史學習教育,同時也是一種美的享受。“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好的的創新形式。”

全程觀看完燈會后,武漢市政協副主席彭富春也感嘆,非常震撼!“傳統的燈展都是人民在節日中十分喜聞樂見的形式,這次以黨史百年為主線,將庄重嚴肅的政治題材,通過這樣一種彩燈的形式表現出來,我認為是一種非常了不起的創新。”

市民帶著孩子打卡彩燈會。周雯攝

據悉,武漢園博園自6月24日起啟動了“百年正風華——中共黨史知識彩燈會”,8月初,因疫情防控要求,夜間暫停開放。中秋來臨之際,9月16日起,園博園開啟“夜游園博”模式,同時還將推出“夜游、賞月、摸秋”等豐富多彩的活動。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