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棋盤洲長江公路大橋臨時免費開通運行

2021年09月11日16:4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9月11日電 (金雨蒙 王郭驥)9月11日10時,讓兩岸群眾翹首以待的湖北棋盤洲長江公路大橋宣布“不並網”臨時免費開通運行,這標志著棋盤洲大橋的正式開通進入了倒計時。

據了解,棋盤洲長江公路大橋是湖北省高速公路網規劃環三線——武漢城市圈環線高速公路的控制性工程,也是長江經濟帶綜合立體交通走廊的重要一環。大橋南岸位於陽新縣,北岸位於蘄春縣。項目全長22.237公裡,其中長江大橋長3.728公裡,接線長18.509公裡。項目總概算投資39.85億元,於2017年3月正式開工建設,2020年12月棋盤洲長江公路大橋順利通過交安專項和項目總體交工驗收,標志著大橋已經全面建成,不過卻始終沒有通車。

建成已半年有余,卻遲遲無法正式通車,棋盤洲大橋的問題一直成了兩岸群眾的心頭痛。此前,曾有群眾曾在人民網地方留言板中留言,稱她是陽新城鎮的居民,對象是蘄春人,已經戀愛了八年,以往過年回家探親特別不方便,兩人也遲遲沒有舉辦婚禮,而棋盤洲大橋預計今年4月1日通車的消息點燃了兩人組成家庭的希望,但是到了現在還沒有通車,而兩人已經將婚禮安排在了10月2日,如果大橋不通車,可能十分影響接親、送女兒等一系列活動,注定無法將婚禮安排在一天內舉行完,隻能提前一天進行,這也會使得親朋好友沒辦法參與到接親等前期活動中,有著不小的遺憾,所以期盼盡快通車。

此前有媒體報道稱,湖北交通部門正在組織棋盤洲長江大橋與全國高速公路聯網監測,預計2021年4月試通車。2021年3月,蘄春縣委書記在黃石市陽新縣交流時也提到,大橋將於4月份通車。據人民網記者向湖北省交通運輸管理局了解,項目目前正在辦理報請省政府批准設站收費手續,和報請交通運輸部國家路網中心生成全國高速公路全網費率。相信大橋很快就會正式通車。

據介紹,此次大橋“不並網”臨時免費開通運行,時間為9月11日10時至9月16日24時為止。期間,將開放蘄春至太湖高速公路蘄春西段連接棋盤洲長江公路大橋的主線通道,可實現蘄春至太湖高速公路蘄春西段的蘄春高新區收費站、蘄春北收費站和棋盤洲長江公路大橋的黃石南收費站、黃石新港收費站四個收費站區間免費通行相互連通。

棋盤洲長江公路大橋的開通,環繞黃石—大冶城區的高速公路環線將正式閉環,蘄春、黃石陽新兩岸百姓將結束靠輪渡過江的歷史。屆時,從陽新開車到對岸的蘄春僅需30分鐘,上橋就可快速進入京港澳、大廣、滬渝等國家高速公路網,對加速推進黃石作為長江中游區域性中心城市全面崛起、加快構建現代港口城市、全面服務長江經濟帶發展發揮重大作用。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