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一批重量級服務業項目簽約“落戶” 武漢服務業大會現場簽約38個大項目

2021年09月17日14:2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9月17日,武漢市服務業發展大會舉行。武漢市發改委供圖

人民網武漢9月17日電 9月17日,武漢市服務業發展大會舉行,現場簽約38個大項目,簽約總金額達到519.73億元。

武漢市發改委相關負責人介紹,這是武漢近十年來首次召開的服務業大會,現場簽約項目涵蓋數字經濟、會展經濟、商貿物流、金融服務、大健康、人力資源和文化旅游等多個產業領域。

據了解,喜馬拉雅擬在漢設立喜馬拉雅區域總部,投入研發運營人員、智能硬件資源、平台內容資源、網紅IP資源、大咖名家資源等,打造“省級有聲產業研發中心”、啟動“有聲武漢經開區”城市計劃,文化賦能武漢經開區。國內即食鮮果行業的開局者之一,果酷公司在拓展現有成熟業務的基礎上,擬在漢建立全球研發總部,結合生物科技、5G、智能制造等新工具、新技術進行產品、業務探索。中國500強東浩蘭生集團擬在漢投資武漢國際會展集團項目,旗下上市公司東浩蘭生會展集團將和武漢城投集團共同打造市級會展產業投資平台,積極推動我市會展業專業化、品質化、國際化的發展,充分發揮會展業的產業促進和城市品牌宣傳效應,以展促產、以展興城,助力武漢建設國家中心城市。

“這些項目將有助於武漢市產業高端要素集聚、產業結構優化和城市能級提升,將為全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夯實基礎。”這位負責人說。

近年來,武漢市以國家服務業綜合改革試點為引領,著力推動規模倍增、結構優化、能級提升,全市服務業發展水平和質量顯著提升。武漢先后入選全球創意城市網絡“設計之都”,榮獲“中國軟件特色名城”“中國旅游休閑示范城市”“全國質量強市示范城市”,獲批建設國家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國家深化服務貿易創新發展試點城市、現代物流創新發展試點城市等。

據了解,2020年,武漢市服務業實現增加值9656億元,服務業佔GDP比重為61.8%﹔今年上半年,實現增加值5063億元,同比增長26%。

未來幾年,武漢市服務業將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朝著產業結構更優、特色產業更強、發展能級更高的方向迭代升級。武漢將緊扣超大城市發展實際,以思想破冰引領發展突圍,加快建設與全國經濟中心相匹配的現代服務業體系,力爭3年內服務業增加值規模突破1.3萬億元。(張沛 周鋼 舒亞東 陳勇濤)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