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第四屆湖北藝術節在漢開幕 應勇出席 王忠林致辭並宣布開幕

2021年09月18日08:13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文壇煥彩,彰荊楚之靈秀﹔藝苑生輝,揚國粹之風流。9月17日晚,第四屆湖北藝術節在武漢洪山禮堂拉開帷幕。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應勇出席開幕式。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致辭並宣布藝術節開幕。省政協主席黃楚平,正省級老領導王生鐵,省領導王玲、劉曉鳴、張文兵、張維國,武漢市市長程用文,文化和旅游部及江西、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有關負責同志出席開幕式。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許正中主持開幕式。

  王忠林在致辭中說,文藝是時代前進的號角,凝鑄精神、助推發展、點亮生活,彰顯磅礡偉力。近年來,省委、省政府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的重要論述,致力建設文化強省,湖北文藝氣象更新、碩果累累。荊楚大地底蘊深厚、瑰寶薈萃,江河萬古、盡顯風華,群星璀璨、百花競放,為湖北文藝發展提供了不竭源泉、無窮活力。我們要以本屆藝術節為新起點,堅決貫徹黨的文藝方針政策,牢牢把握社會主義文藝方向,守正創新、奮發作為,推動湖北文藝大發展大繁榮。要全力辦好一流節會,把藝術節辦成謳歌黨、謳歌祖國、謳歌人民、禮贊建黨百年偉業的盛會,辦成弘揚荊楚文化、助力浴火重生的盛會,辦成讓群眾暢享高品質生活的盛會﹔全力推出一流精品,創作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溫度、無愧於時代的優秀作品,推動湖北文藝從高原走向高峰﹔全力打造一流環境,尊重人才、尊重創造,讓創新創造激情迸發、名家精品泉涌奔流,讓荊楚文藝枝繁葉茂、長盛不衰,為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注入強大精神動力。

  開幕式后,與會領導、嘉賓、市州和省直相關單位負責同志、勞模和英雄模范、醫務工作者、企業職工、社區居民、高校學生等社會各界代表,一同欣賞了民族歌劇《天使日記》。該劇由湖北省歌劇舞劇院精心打造,再現武漢戰疫故事,真實反映了白衣天使向死而生、逆行出征的感人事跡,弘揚了偉大抗疫精神。

  三年一屆的湖北藝術節,是我省水平最高、規格最高、規模最大的綜合性藝術活動,自2012年以來已成功舉辦三屆。第四屆湖北藝術節將持續至9月30日,其間,將有20多部優秀舞台劇目在漢進行集中惠民展演,並舉辦多場群眾文藝舞台精品展演和優秀作品展覽。(記者楊念明、農新瑜)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