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棗陽紀委監委治理酒駕醉駕行為 處理27名公職人員

2021年09月18日10:3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教訓深刻!我愧對自己的黨員身份!”近日,因犯危險駕駛罪被開除黨籍的棗陽市周某看到自己的處分決定時后悔不已。

今年4月,周某與朋友胡某等人一起宵夜飲酒。周某在明知胡某飲酒后不能駕駛機動車的情況下,仍將其名下小車提供給胡某駕駛,讓其送自己回家,駕駛途中發生交通事故。經檢驗,胡某為醉酒后駕車。周某成為明知他人飲酒仍唆使他人開車構成危險駕駛罪的共犯。最終,棗陽市人民法院認定周某犯危險駕駛罪,判處其拘役二個月,緩刑二個月,並處罰金6000元。該市紀委監委給予周某開除黨籍處分。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已成為社會共識,但仍有部分黨員干部心存僥幸去觸碰法律的底線。今年以來,棗陽市紀委監委堅持從嚴從快、重拳治理酒駕醉駕行為,先后與公安、檢察院、法院等部門建立線索移送機制,暢通信息交流和線索移送渠道,不斷形成向黨員干部和公職人員酒駕行為“亮劍”的工作合力,對黨員干部酒駕醉駕行為堅持發現一起、查處一起,並對酒駕醉駕背后隱藏的違規吃喝等“四風”問題堅持深挖細查。2021年以來,共查處黨員干部和公職人員“酒駕”“醉駕”等違紀違法案件27件27人,切實亮出露頭就打、持續震懾的鮮明態度。

在加大查處力度的同時,該市紀委監委注重對酒駕、醉駕等交通違法犯罪行為的警示教育力度,通過編印酒駕醉駕警示錄、常態化開展“一案一教育”、召開酒駕醉駕專題警示教育、點名道姓通報曝光等方式,讓全市黨員干部和公職人員充分認識酒后駕駛是紀律“高壓線”,知敬畏、存戒懼、守法紀,摒棄僥幸心理。今年以來已開展酒駕醉駕警示教育大會20余場,通報3期29人次。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