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應勇:加快建設美麗湖北實現綠色崛起 吸引更多高校畢業生留鄂來鄂就業創業

2021年09月19日08:5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9月18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陝西榆林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要求結合湖北實際抓好貫徹落實﹔研究《湖北生態省建設規劃綱要(2014-2030年)》中期評估及修編工作,審議《關於加快建立健全綠色低碳循環發展經濟體系的實施意見》﹔部署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等工作。省委書記應勇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陝西榆林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解放思想、改革創新、再接再厲,以思想破冰引領發展突圍,加強生態文明建設,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扎實推進教育高質量發展,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

會議強調,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走符合湖北實際的可持續發展之路,讓美麗湖北、綠色崛起成為湖北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底色。要扛牢湖北生態大省政治責任,抓好生態環境保護修復,統籌好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統治理,確保一江清水東流、一庫淨水北送。要深入貫徹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算大賬、長遠賬、整體賬,尤其是要算好生態環境賬,承接產業轉移要嚴格產業准入,堅決遏制高耗能、高排放項目盲目發展,決不能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要認真抓好中央生態環保督察發現問題整改,提高思想認識,以整改為契機,進一步強化責任落實,改進工作作風,推動生態環保工作抓在平時、嚴在日常,穩步提升生態環境質量。

會議指出,建立健全綠色低碳循環發展經濟體系,是一場生產生活方式的深刻變革,是建設美麗湖北、實現綠色崛起的重要內容。要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構建高效、清潔、低碳、循環的綠色發展體系,落實“雙碳”目標任務,持續提升經濟社會發展“含綠量”。要著力構建現代產業體系,加快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先進制造業、現代服務業。要倡導綠色低碳生活方式,以源頭減量、全程分類、提升末端無害化處置和功能化利用能力為目標,有序推進生活垃圾綜合治理,改善城鄉人居環境,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

會議強調,就業是最大的民生,抓就業就是穩民生、穩經濟、穩大局。青年是一個地區和城市發展的未來和希望所在。要牢固樹立人才是第一資源的理念,積極搶佔人才制高點,把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擺在重要位置,把更多大學生留下來、引進來、集聚好、發展好。要綜合施策,幫助高校畢業生充分就業。要大力營造熱帶雨林式的創新創業生態,建好用好創業孵化器,優化就業創業服務,吸引更多高校畢業生留鄂來鄂就業創業,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人才支撐。

會議對中秋、國慶期間工作作出部署,要求高度重視、抓實抓細節假日社會穩定、安全生產、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嚴格落實值班值守,加強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強化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景區安全、食品安全等措施﹔統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壓實“四方”責任,堅決堵住外來疫情輸入﹔做好氣象監測預警預報,毫不放鬆抓好防汛和地質災害防范,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李保林)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