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破風前行!穿越潛江水鄉園林感受“騎士”們的速度與激情

2021年09月20日18:01 |
小字號

9月20日,湖北首屆“夢之藍”大眾山水季“五個湖北”系列賽事啟動儀式暨2021年騎遍湖北自行車比賽(潛江站)在潛江市曹禺公園隆重舉行。

這是湖北省首次舉辦的戶外綜合性體育賽事,也是湖北唯一融合文體旅的全民參與型“體育+”賽事。

本次比賽是湖北·大眾山水運動季——“五個湖北”系列賽事的開幕戰。系列賽事中,另外還包括“暢游湖北”公開水域游泳比賽、“攀登湖北”名山登山比賽、“穿越湖北”汽車自駕比賽、“酷滑湖北”滑雪比賽等賽事項目。

隨著發令槍響,蓄勢待發的選手們如離弦的箭一般從曹禺公園飛馳而出,經興隆大道、長飛大道、光纖廣場、興隆河綠道、興隆河水利樞紐、興王路,最后返回到達光纖廣場。賽道整體以“直”“平”為基調,全程無大起伏,是一條“快速”賽道。60公裡的競賽裡程沿線風景如畫、空氣怡人,既可以感受漢江興隆河的生態之美,又可以領略光纖小鎮的特色風韻,還可以欣賞到生機盎然的田園風光。尤其是興隆河綠道兩岸水杉密布,河水清澈,沿河騎行,能充分感受到水林融合一體、光影夢幻相生,讓人沉醉於人在林中行,水從林邊過,光從林頂來的意境。

據悉,賽事組委會成立安全交通保障、疫情防控、醫療保障等專項工作組,堅決防范疫情防控風險,保証賽事工作平穩有序進行。

據了解,“五個湖北”系列賽事由湖北省體育局、湖北省商務廳、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湖北省總工會、湖北省文化旅游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湖北省體育總會聯合主辦。賽事活動從潛江啟動,將陸續舉辦至12月,還將在全省17個地市州20余座城市展開各項目比賽,預計直接參賽人數達5萬人次,間接參與人數達20萬人次,覆蓋人次將高達2000萬。

經過激烈的角逐,來自iGPSPORTS中國車隊的趙琴(號碼301),蔡正卿(號碼201)獲得女子公開組、男子山地公開組冠軍﹔來自武漢崔克自行車俱樂部的李祥(號碼39)獲得男子公路公開組冠軍﹔潛江自行車協會、逸起凡爾賽、襄陽市自行車運動協會、湖北捷安特、裡程商貿—武漢高校聯隊獲得騎游組最佳組織獎。(文/朱萃茜 圖/李陽)

(責編:周恬、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