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王忠林部署疫情防控重點工作強調

統一思想壓實責任 切實落實防控措施 以堅定堅決態度和高效有力行動打好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2年10月07日07:53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0月6日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省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揮長王忠林到省指揮部,看望慰問值班值守工作人員,研究部署疫情防控重點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省委工作要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堅定堅決打好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在聽取全省疫情防控情況匯報,通過視頻連線了解武漢、荊州、荊門、仙桃等地疫情應急處置進展后,王忠林指出,當前國際國內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要統一思想、堅定信心,以最堅決態度、最有力措施抓好各項防控措施落實,迅速扑滅局部疫情,牢牢守住不發生規模性疫情的底線。

王忠林強調,要全面徹底抓好流調排查,統籌衛健、疾控、公安等部門力量,抽絲剝繭,點線面結合,盡快把所有密接者、次密接者查找出來、管控起來。要提質增效做好擴面篩查,精心組織採樣送檢工作,做到一次採樣、一次出結果,加強檢測質量管理,切實將潛在感染者篩盡查清。要科學精准抓好隔離管控,根據流調情況劃定風險區域,嚴格落實管控措施,強化隔離點閉環管理,切實阻斷疫情傳播﹔組織黨員干部下沉社區,細致做好群眾生活服務保障,確保生活物資供應充足、價格平穩,強化困難群體幫扶,保障好群眾就醫需求。

王忠林強調,要慎終如始抓實常態化防控,嚴格執行“落地查、落地檢、落地管”措施,進一步強化重點地區來鄂返鄂人員管理,筑牢外防輸入防線﹔強化社會面常態檢測,加強婚喪嫁娶等聚集性活動管理,倡導非必要不聚集,嚴格落實“三站一場”、學校、娛樂場所、商超、景區等公共場所防控要求﹔切實發揮社區防控主陣地作用和醫院、發熱門診、藥店“哨卡”作用,提高早發現、快處置能力。

王忠林要求,要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抓好工作落實,各級疫情防控指揮部要保持高效運轉,嚴格執行疫情研判、工作調度和信息報告制度,及時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復盤,亡羊補牢堵塞漏洞﹔強化督查暗訪和追責問責,壓緊壓實屬地、部門、單位、個人四方責任﹔加強輿論引導,及時精准發布疫情信息,回應社會關切,增強群眾防護意識,依法打擊網絡謠言,全力營造齊心抗疫的濃厚氛圍。

副省長、省疫情防控指揮部副指揮長趙海山、楊雲彥,武漢市市長程用文在主分會場參加會議。(記者楊念明)

(責編:張沛、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