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社會穩定安全生產各項工作

2022年10月08日08:10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0月7日下午,湖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給山東省地礦局第六地質大隊全體地質工作者的回信,研究湖北省貫徹落實工作﹔分別聽取國慶期間全省綜合情況匯報以及近期疫情防控、社會穩定、安全生產情況匯報,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書記王蒙徽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山東省地礦局第六地質大隊全體地質工作者的回信精神,進一步重視和加強地質工作,將綠色發展理念融入我省礦產資源規劃、勘查、開發利用與保護全過程,加大緊缺性、關鍵性礦產資源勘查力度,加強地質工作隊伍建設,推動我省地質工作高質量發展。

會議指出,在廣大干部群眾共同努力下,國慶假期全省社會大局平穩有序。各地各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切實做到認識到位、責任到位、工作到位、監督檢查到位,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各項工作,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

會議強調,要毫不動搖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嚴格落實第九版防控方案,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疫情的底線。要堅持問題導向,堅決防止防控措施落實不到位,堅決防止簡單化、“一刀切”和層層加碼,不斷提高疫情防控科學性精准性。要充分發動群眾、組織群眾,廣泛聽取群眾意見建議,優化細化社區防控措施,把解決當前問題和基層公共衛生體系建設結合起來,筑牢群防群控防線。

會議要求,各地各部門要緊盯重點領域、重點行業,強化風險隱患排查整治,扎實做好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各項工作,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要進一步完善工作機制,信息要靈敏、研判要准確、處置要果斷,加強監測預警,及時掌握動態,增強工作主動性,保持經濟平穩運行,維護社會大局穩定,用心用情做好民生保障工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記者黃俊華、王馨)

(責編:周雯、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