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2021湖北高質量發展資本大會9月28日啟幕

2021年09月22日18:44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9月22日電 9月28日至29日,“2021湖北高質量發展資本大會”將在武漢舉行。屆時,金融機構負責人、知名企業家、經濟學家、國際組織負責人、投資人等超百位嘉賓將齊聚一堂,以高峰對話、主題演講等形式,共謀中部崛起新篇。大會還將簽約一批優質基金項目,推動湖北建成中部地區崛起的重要戰略支點。

本次大會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主辦,武漢市人民政府承辦。大會以“創新驅動發展,制造崛起未來”為主題,旨在整合戰略資源,發掘高質量發展機遇,構建涵蓋金融機構、國內外投資機構、企業家、專家學者等多位一體的交流平台,助力區域高質量發展。

大會為期兩天,28日為開幕式和主論壇,29日為主題分論壇。此次大會共設置“碳路中國:萬億碳中和投資與轉型的新機遇”“破題中部金融樞紐崛起”“構建下一代汽車產業新生態”“數字化改變產業發展邏輯”4場主題分論壇,邀請嘉賓以主題演講和圓桌論壇的形式展開對話。

此外,全面升級的“長江夜話”將於27日晚舉行,百位嘉賓將進行閉門深度交流,為長江流域經濟金融發展建言獻策,打造更具活力的“投資人湖北時間”,發出投資中部的好聲音。

大會還將發布《由碳達峰向碳中和:2021低碳發展行業展望白皮書》。該白皮書以雙碳目標列入國家頂層設計為切入點,通過梳理碳交易市場的產品譜系、創新方向和發展現狀,串聯中國企業和社會應對低碳未來的行動及規劃,展望未來中國低碳市場投資方向和發展前景。

目前,“2021湖北高質量發展資本大會”官方網站已上線,公眾可通過官網關注會議動態。會議期間,大會官網、門戶網站等新媒體平台將向全球網友全程直播大會。(李牧)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