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消防救援總隊構建隊伍教育管理新模式

智慧黨建引領 提升業務質效

2021年09月23日08: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武漢9月22日電  (記者田豆豆)日前,湖北省消防救援總隊運用物聯網、大數據等技術,建立以“智慧黨建系統”為核心的“網絡+政治工作”平台,實現政治工作和業務工作同頻共振,推動政治工作轉型升級。

  據了解,該平台以“智能化工作輔助”“貼心式組織關懷”“全域式輔助決策”為三大亮點,涵蓋智慧黨建、政治教育、心理測詢、全員考核、隊情研判5個子系統,實現了日常管理、教育培訓、評價考核等多項工作的數字化運行。

  通過雲攝像頭,該平台可實時記錄各黨支部活動全過程並生成數字台賬,便於后期檢索查詢。該平台能對談心談話、思想匯報等進行輔助提醒,並對各級指戰員的工作、學習、訓練等內容進行定量分析,實現精准“畫像”。同時,該平台還開通了“黨員訴求直通車”,及時回復黨員訴求。

  此外,通過規范黨組織和黨員電子檔案,該平台還可以自動生成黨務工作和隊伍教育管理情況報告,為政治工作生成參考方案,提升政工干部管理服務效率,服務各級黨委科學決策流程,構建新時代隊伍教育管理新模式。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23日 12 版)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