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黃陂成中秋旅游熱門地 創旅游綜合收入5878萬元

2021年09月23日10:23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武漢黃陂成中秋旅游熱門地。木蘭草原景區供圖

人民網武漢9月23日電 (肖璐欣)中秋假期,武漢市及周邊地區游客選擇在黃陂旅游景區游玩。該區(16家A級景區、2家非A景區以及奧特萊斯主題公園)共接待游客30.679萬人次,恢復至2019年中秋假期同期水平的97.38%﹔創旅游綜合收入5878.44萬元,同比增長10.22%。其中,黃陂區A級景區共接待游客23.393萬人次,創旅游綜合收入2624.74萬元﹔5A景區木蘭生態文化旅游區(含木蘭山、木蘭天池、木蘭草原和木蘭雲霧山景區)共接待游客8.28萬人次,創旅游收入1159.5萬元。

武漢黃陂成中秋旅游熱門地。木蘭草原景區供圖

多樣玩法引客流

人們舉家出游,在草地上搭帳篷做游戲。中秋假期,木蘭草原火爆出圈。據景區統計,木蘭草原景區中秋游客接待量5.8萬人次,霸屏抖音人氣出游榜第一名。

據景區負責人介紹,今年中秋節,木蘭草原景區推出野奢露營趴活動,活動從中秋節一直持續到10月底,據了解,木蘭草原景區“夜草原”夜游品牌活動已持續6年,其中搭帳篷露營已經成為木蘭草原夜游中的重點體驗項目﹔今年中秋,景區斥資三百多萬對帳篷露營區進行氛圍打造:定制10米高的圓錐形帳篷及8米長的月球供游客拍照打卡,天幕帳篷下烤肉,吃燒烤賞煙花,看露天電影和篝火表演……除了別具一格的野奢露營活動,木蘭草原景區還有騎馬射箭、網紅小火車、激流勇進、凌波飛渡、懸崖秋千等25個游樂項目體驗。

“中秋帶孩子來體驗武漢的大草原,期待很久了!”歡度佳節,市民王女士帶著一家四口來打卡,“木蘭草原一直是我們想來的,這裡比較開闊,空氣又好晚上還能看到星星,到了這裡整個人都輕鬆下來了,我和老公以前就喜歡露營,這次草原搞帳篷露營活動,就帶孩子過來一起體驗一下,沒想到還能看到這麼美的煙花秀,中秋來這裡太值了。”

據悉,為了讓游客有更好游玩體驗。本月底,通往木蘭草原景區的新道路“王蔡公路”預計通車,新路開放后到達木蘭草原會更加方便快捷。同時,景區也將加強自身基礎設施建設和服務升級。

武漢黃陂成中秋旅游熱門地。木蘭花鄉供圖

景區民宿最火爆

美麗鄉村中的獨棟民宿作為黃陂旅游的亮點,是不少游客的打卡地。據了解,中秋假期三天,木蘭花鄉景區共計接待游客16898人次,家庭出游佔比近65%。

來自武漢的張先生一家9月19日上午10點到達景區,預定了木蘭花鄉民宿,獲贈了6張景區門票。張先生一家在景區參加鄉村運動會、五谷豐蒸等中秋活動,體驗到了原汁原味的鄉村生活。“民宿的環境也很好,還有一對一的管家服務,這是一個來了就不想走的地方,非常愜意。”張先生感嘆。

獨棟民宿比酒店的住房更受游客歡迎,目前,木蘭花鄉景區獨棟民宿配備有專門的管家,每天會定時對民宿內的房間進行打掃、消毒,保障客人在住進去之前,有一個干淨、衛生的休息環境。獨棟民宿配備有專門的廚房,游客可以自己下廚。

“木蘭花鄉景區的民宿已經在半個月前全部預定完了。”該景區負責人陳悅透露,“民宿是木蘭花鄉的一個主打的旅游亮點,中秋節不少都是選擇全家出游,獨棟別墅民宿具有私密性。今年的游客還是以省內旅客為主,其中武漢本地的游客佔到了7成左右。”

武漢黃陂成中秋旅游熱門地。木蘭花鄉供圖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