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讓文物“潮”起來(看台人語)

2021年09月24日08: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保護與傳承中華文明瑰寶,需要面向大眾的文物知識傳播。網絡紀錄片《國寶皆可潮》走進湖南省博物館、三星堆博物館、雲岡研究院等文博單位,借助技術手段,讓知識可感、可視,讓文物活起來、“潮”起來。通過虛擬現實技術,游覽者可以與文物“零距離”接觸﹔近景攝影測量、三維激光掃描和三維打印技術結合,讓文物動了起來﹔通過以文物為題材的小說、動畫等文藝形式,講述文物“身世”,豐富文物呈現維度﹔各種文創產品則展現了文物與當代生活間的感性連接。該片還生動表現文物背后文保、文創工作者們在科研支持、技術運用、藝術創作、產品設計等方面的辛勤勞作,彰顯他們守護與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情懷。

  (何  按)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24日 20 版)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