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招待會在京舉行

汪洋出席

2021年10月10日08:3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0月9日電  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招待會9日晚在全國政協禮堂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

  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主持招待會並致辭。他指出,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之際,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開啟之年,隆重舉行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緬懷孫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驅的歷史功勛,繼承和弘揚辛亥革命精神,激勵和團結海內外中華兒女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共同奮斗,具有重要意義。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大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以歷史與現實相貫通的宏闊視野,深刻闡述辛亥革命的歷史功績和110年來的歷史啟示,是一篇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奮進的重要文獻,必將極大激發全體中華兒女不斷把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偉業推向前進的壯志豪情。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持大團結大聯合,不斷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廣泛凝聚奮進新征程、實現中國夢的智慧和力量。

  張慶黎強調,當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中國人民正在意氣風發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中華民族的每一分子都應該為處在這樣一個偉大時代感到驕傲、感到自豪。我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起來,弘揚辛亥革命精神,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共同奮斗。

  全國政協副主席萬鋼、何厚鏵、梁振英、夏寶龍、李斌、蘇輝、鄭建邦和應邀來京參加辛亥革命110周年紀念活動的海外來賓及有關人士出席招待會。


  《 人民日報 》( 2021年10月10日 04 版)
(責編:張雋、榮先明)

微信公眾號
有多少事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
近來,還有許多事情記挂在總理心間,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決。但仍應反思:本應給群眾方便的事情,為何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呢?
←掃描二維碼查看更多內容︱每日為您展現更多有料內容

視頻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