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中南民族大學70周年校慶公告

(第一號)

2021年10月12日08:13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時維菊月,序屬金秋。荷桂飄香湖山遠,雙塔雄峙雲水清。綠樹映石,校訓砥礪學子意﹔落霞成綺,校慶牽動故人情。2021年10月30日,中南民族大學將舉行建校70周年紀念大會。在此,謹向長期以來關心、支持學校建設、改革、發展的各級領導、海內外校友、社會各界友人以及廣大師生員工致以衷心的感謝、誠摯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

中南民族大學56個民族學子永跟黨走、同心筑夢

篳路藍縷,玉汝於成。1951年,在黨的民族政策光輝照耀下,學校肇建初成,是新中國最早創辦的綜合性民族大學之一。悠悠七十載,學校經歷了創建、停辦、恢復、發展和壯大的不平凡歷程,特別是1980年復辦、2002年更名以來,學校乘著改革之風、更名之機,搶抓機遇、聚力發展,成為國家民委、教育部、湖北省和武漢市“共建高校”、湖北省“國內一流大學建設高校”,正昂首闊步奮進新時代、啟航新征程。

中南民族大學

七秩春秋,堅守初心。70年來,中南民族大學貫徹落實黨的教育方針和民族政策,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繼承發揚延安民族學院的紅色基因和光榮傳統,牢記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初心使命,秉承“篤信好學、自然寬和”的校訓精神,大力實施“質量立校、學科興校、人才強校、特色榮校”戰略,現已發展成為辦學規模較大、辦學環境優美、辦學特色鮮明、辦學水平較高的綜合性大學,累計培養了15萬余名高素質人才,為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促進民族團結進步、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應有貢獻。

中南民族大學民族學博物館

砥礪奮進,再續華章。站在“兩個一百年”歷史交匯點,中南民族大學將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融入新發展格局,錨定學校第八次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以立德樹人為根本任務,奮力建設國內一流、人民滿意的現代化高水平大學,努力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中南民族大學未來城科技園

風雨滄桑初心不改,璀璨輝煌揚帆競航。中南民族大學將以建校70周年為契機,全面總結辦學經驗,科學謀劃事業發展,誠邀各級領導、四海賓朋和八方校友撥冗蒞臨、相聚民大、共襄盛會、暢敘情誼、共謀新篇!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聯系單位:中南民族大學70周年校慶辦公室

聯 系 人:文老師、夏老師

聯系電話:027-67841170、027-67841009

傳 真:027-67841170、027-87532233

聯系地址:武漢市洪山區民族大道182號

郵政編碼:430074

郵 箱:znmdxq70@mail.scuec.edu.cn

中南民族大學

2021年10月12日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