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第十一屆運動會絢麗開幕 點亮活力臨空港

2021年10月18日09:1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武漢市第十一屆運動會開幕式。晏君攝
武漢市第十一屆運動會開幕式。晏君攝

人民網武漢10月18日電 聲光影結合,音情貌並蓄,10月17日晚,武漢臨空港經開區(東西湖區)五環體育中心上空一片絢爛,賽期10天的武漢市第十一屆運動會在此開幕。據悉,這是武漢市運會歷史上首次在晚間舉行開幕式,同時,比賽項目、參賽選手等也創歷屆新高。

相約活力臨空港,共享激情市運會。據悉,本屆武漢市運會設置青少年體育類39項、成年人體育類34項共73個項目,東西湖將承辦6項青少年類比賽項目和3項成年人類比賽項目。武漢五環體育中心作為開幕式場館,也將承辦多項青少年類、成年人類比賽項目。

本次開幕式文體展演主題為“筑夢之路”,分《水》《歌》《夢》三個篇章,用浪漫、唯美、大氣、律動的歌舞闡釋城市魅力,書寫時代答卷。其中《在水一方》鋪展出武漢的柔美與磅礡,俯瞰之下帶給你驚喜﹔《夯基興業》記錄著“雲夢澤”變“谷糧倉”的美麗蝶變﹔《大地飛歌》描摹著武漢的成長故事與奮斗足跡﹔《夢想之光》展現出武漢追夢逐風的豪情。隨后23支代表團依次入場。

武漢市運動會是4年一屆的市級綜合性運動會。2017年,在第十屆市運會閉幕式上,東西湖接過會旗,成為武漢市第十一屆運動會承辦區。四年來,圍繞“創新、開放、綠色、節儉”的總體要求,通過高質量、高標准、高水平做好市運會各項籌備工作,東西湖力爭把武漢市第十一屆運動會辦成高水平、有特色的體育盛會。

以籌備武漢市第十一屆運動會為契機,東西湖不斷提升場地接待能力、設施硬件條件,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文體生活的向往。以武漢五環體育中心、金銀湖市民文化體育活動中心、東西湖區全民健身中心為代表的大型綜合場館,將極大滿足地區大型文體需求﹔府河區域在建健身場地建成后,將超額完成社區足球場地建設目標,市民將享受家門口的“球宴”﹔全區健身設施也正更新換代,滿足全齡段全天候免費使用需求。

作為東道主,東西湖還在道路建設、園林綠化、水質提升等多維度下功夫,全面提升城市綜合能力,以至優環境、至優服務歡迎八方來客。

“承辦一項重大賽事是一個提升城市文明的機會,一次提高城市美譽度、知名度的機會,更是一次增強人民幸福感、獲得感的機會。”武漢臨空港經開區有關負責人表示,將以市運會為契機,一方面促進全民健身廣泛深入開展和競技體育后備人才培養輸送,一方面全面提升區域功能品質形象,讓城市生活更美好。(周雯 張瑤 彭輝)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