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應勇王忠林與寧德時代董事長曾毓群座談

推動動力電池產業集聚發展 助力湖北汽車產業補鏈延鏈強鏈

2021年10月13日08:2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10月12日,省委書記應勇,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與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曾毓群一行座談交流。

應勇對曾毓群一行來鄂深化合作表示熱烈歡迎。他說,當前,全省上下正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北、參加湖北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打造全國重要增長極,建設美麗湖北、實現綠色崛起。湖北區位優勢顯著、科教實力強勁、產業體系完備,是汽車產業鏈最完整的省份之一,正加快打造包括汽車產業在內的五個萬億級現代產業集群。近年來湖北新能源汽車產業快速發展,武漢國家新能源與智能網聯汽車產業示范基地加快建設,湖北磷礦資源儲量豐富,磷化工產業基礎雄厚,在推動動力電池產業集聚發展上優勢突出。歡迎寧德時代深化與湖北合作,聚焦新材料、新能源等領域,攜手共抓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風口”,加快推進在鄂項目建成達產,助力湖北汽車產業補鏈延鏈強鏈。我們將當好服務企業金牌“店小二”,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為包括寧德時代在內的各類企業在鄂發展提供更好服務。

曾毓群簡要介紹了寧德時代經營發展、在鄂投資布局及未來發展規劃。他說,寧德時代堅定看好湖北,對在鄂投資發展充滿信心,將聚焦宜昌產業發展定位,以項目簽約為契機,在新能源汽車動力電池、儲能、智能化電動化場景運用等領域加大與湖北合作力度,促進資源要素整合,打造電池全產業鏈循環體系,為促進湖北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貢獻力量。

座談會后,宜昌市政府、宜昌高新區管委會、湖北宜化集團分別與寧德時代控股子公司廣東邦普循環科技有限公司、寧波邦普時代新能源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協議。根據協議,總投資約320億元的邦普一體化電池材料產業園項目落戶宜昌,該項目以新能源汽車動力電池正極材料為核心,覆蓋電池全生命周期,整合“磷礦—原料—前驅體—正極材料—電池回收”等多環節業務。

副省長曹廣晶參加活動。(李保林、王婧)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