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讓青年學生講黨史 這場“紅色熱潮”正席卷華中科大校園

2021年10月15日10:10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1個多月時間,22個院系,70余場宣講,2000余名聽眾……近日,一場黨史學習教育的“紅色熱潮”正席卷華中科技大學。讓青年學生講黨史,讓優秀老生面向新生開展入學教育,這是華中科技大學深化“新時代黨旗領航工程”,凝聚“頭雁領航、群雁齊飛”效應的重要舉措。

為進一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服務黨史學習教育,華中科技大學研究生紅色理論學講團深入各院系面向新生開展入學教育專題宣講,內容涉及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黨史學習教育、習近平總書記寄語青年、科學家精神與學術誠信、武漢城市精神和校史校情與愛校榮校教育六大專題。

研究生紅色理論學講團在院系進行專題宣講

在該校經濟學院2021級研究生新生年級大會上,學講團成員劉紫荊以《弘揚建黨精神,傳承紅色基因——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為題進行微黨課宣講。雖是面對“自家人”,但這也是她第一次面向200人講課,台下的同學們聽得津津有味,積極配合互動,也給了劉紫荊很大的鼓勵。“講到陳樹湘斷腸明志的故事時,台下的同學們深受觸動,結束后還有幾個同學找我詢問了加入學講團的方式,能讓黨的動人故事為更多人所知曉,甚至加入到理論宣講的隊伍中來,這是學講團的宗旨,也是我加入其中的初心。”劉紫荊這樣說。

除了在新生入學階段進行宣講,在2021學年暑假期間,宣講團成員們積極利用學校提供的暑期實踐機會深入基層開展黨史宣講,在不到兩個月的時間裡宣講了近50場,足跡覆蓋全國10余個省市。

研究生紅色理論學講團在貴州、重慶開展專題宣講

“偉大建黨精神是中國共產黨的精神之源,在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的過程中,我們貴州也產生了許多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在貴州省畢節市和美社區的會議室裡,一個小伙正聲情並茂地用方言為家鄉的老黨員們分享著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的微黨課。感人的故事、生動的講述、通俗的解讀,這堂課雖然時間不長,但卻激發起了聽眾們的學習熱情,在互動環節中更是有老黨員流著眼淚和大家分享他們年輕時所見聞的黨的奮斗故事,場面十分感人。

這是華中科技大學研究生紅色理論學講團成員汪建輝在家鄉進行黨史宣講時的情形。

“用青年話語,發時代先聲”。這是華中科技大學研究生紅色理論學講團最響亮的一句口號。 “與專家學者的宣講不同,青年學生用青年人聽得懂的語言來進行理論宣講,在朋輩群體中更容易被接受﹔同時,在理論宣講的過程中,其自身的理想信念也將得到強化、理論素養和表達能力也可以得到相應的提升。”團隊指導老師、該校馬克思主義學院副教授呂洪良給出了這樣的評價。

據團隊負責人介紹,今后研究生紅色理論學講團還將更加常態化地深入學校各院系、深入社會各基層單位開展理論宣講,讓青年學子的黨史聲音傳得更遠、更廣。(文/馬胤任 徐東輝 圖/徐東輝)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