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全球頭部供應鏈企業齊聚車谷

2021年10月23日09:04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路特斯科技全球合作伙伴大會現場

10月22日,路特斯科技舉行全球合作伙伴大會,來自全球各地的160多家路特斯頂級合作伙伴企業齊聚車谷,共商超高端汽車產業生態鏈建設和高質量發展大計。

近年來,路特斯武漢生產基地、路特斯科技全球總部相繼落戶武漢經開區。其中,路特斯武漢生產基地位於汽車及零部件產業園,路特斯科技全球總部位於經開新區·軍山新城。

“路特斯科技全球總部已於今年8月動工開建,路特斯武漢生產基地主體工程已建設完成,目前處於設備調試階段,工廠將於明年正式投產,該工廠生產的車輛將銷往全球。落戶以來,經開區給予了我們大力支持,我們相信在這裡會獲得長遠發展。”路特斯首席營銷官慶岩告訴筆者。

會上,武漢經開區與烯晶碳能電子科技無錫有限公司等6家路特斯全球合作伙伴重點企業簽署了《投資意向協議書》,將在汽車零部件等領域開展深度合作。

此外,武漢經開投資有限公司、路特斯科技、武漢眾擎基金簽署了“整車供應鏈配套前瞻技術產業基金”合作框架協議,聚焦新能源、自動駕駛、智能網聯方向的高成長性初創企業,將更好地服務經開區超高端汽車產業鏈配套保障與前瞻技術布局。

“目前,我們公司為國內所有整車廠提供配套服務,在亞太市場每3台車裡就有1台是安道拓的座椅。武漢經開區被稱為‘車谷’,這裡汽車產業鏈完備,匯集了8大主機廠,以及一系列上下游企業,零部件生產廠到這裡建廠是非常必要的。”重慶安道拓汽車部件系統有限公司總經理王忠說。

經過30年的發展,武漢經開區已成為中國汽車產業發展最密集的國家級開發區,擁有東風本田、路特斯等8大整車企業,法雷奧中國技術中心、康明斯東亞研發中心等汽車研發機構,佛吉亞、李爾等世界知名的汽車零件企業。當前,經開區下一代汽車的關鍵項目正加速集聚,成功引進路特斯、嵐圖汽車、小鵬汽車等新能源的整車企業,中航鋰電、東軟睿馳等上下游頭部企業,華為創新中心、科大訊飛等智能網聯汽車關鍵項目,不斷推動汽車產品和服務向電動化、智能化轉型升級,有力填補了武漢高端新能源汽車空白。

武漢經開區相關負責人表示,路特斯科技在經開區建設全球總部和智能工廠,是中國車谷向新能源和智能網聯汽車產業轉型升級的關鍵一環。經開區將出台最好的政策,營造最佳的環境,提供最優的服務,當好金牌“店小二”,集聚和培育下一代汽車產業的領軍企業,攜手路特斯等企業打造萬億級汽車產業集群。(圖/文 張雋 馬昇 李洪超 攝影李巋)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