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急難愁盼|網友就武漢城市圈交通發展提建議 官方回復:已安排上

2021年11月01日09:1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11月1日電 (周雯)“最近公布的《武咸市(郊)域鐵路規劃研究計劃》,具體走向有沒有清晰的規劃圖和站點設置?”

“最近聽聞,‘十四五’期間,仙桃市將加快推進武漢地鐵10號線仙桃延長線建設,助推仙桃高新區與武漢協同發展……”

近日,記者梳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湖北板塊發現,有不少仙桃、咸寧等武漢“1+8”城市圈的網友建議,武漢的地鐵能否延伸到周邊城市,助力區域協調發展,對此,官網回應了網友關切。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武漢地鐵將延伸至仙桃和洪湖

“仙桃應主動對接地鐵16號線,謀劃漢南至仙桃市域鐵路。”10月27日,湖北仙桃一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建議。

該網友表示,聽聞武漢地鐵16號線西延線連接紗帽新城和沙湖新區(或漢南-西流河經合區),連接線全長約9公路,是武漢地鐵連接仙桃的最短距離。漢南至仙桃軌道交通的規劃建設將促進沙湖和西流河形成“國家級沙湖濕地公園”+“武漢經開區沙湖新區或漢西經合區”的新發展格局。請問上述規劃是否屬實?市發改委或交通規劃部門有無其他跨市對接方案?

對此,中共仙桃市委辦公室回復表示,感謝對仙桃交通事業發展的關注與支持。關於武漢地鐵16號線延伸至仙桃項目,經與武漢地鐵集團溝通,上述規劃不屬實。根據《武漢軌道交通遠景年線網規劃圖(2014—2049)》,10號線規劃延伸至仙桃,16號線規劃延伸至洪湖。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武漢至咸寧市域鐵路將在梓山湖新城設站

“我建議武咸市域鐵路經停梓山湖新城的桃源大道走向。”10月25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湖北省咸寧市市長留言建議,梓山湖新城桃源大道和武漢市既有地鐵7號線青龍山地鐵小鎮銜接,公交化地鐵制式運營。請發改委採納武咸市域鐵路採取地鐵制式,有別於武咸城際鐵路,城際太慢,班次太少。

10月27日,咸寧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回復:為大力推動武咸同城化發展,落實公共交通優先發展戰略,合理引導城鎮空間集聚和功能融合,根據市政府主要領導安排,市發改委已組織武漢交規院和鐵五院聯合開展了《武漢至咸寧市域(郊)鐵路規劃》編制工作。鐵五院和武漢交規院聯合提出了初步研究方案,該委於7月26日專門召開會議,征求咸安區政府、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市交通運輸局和市住建局等單位意見,武漢交規院和鐵五院根據參會單位提出的意見進行了修改完善,線路規劃在梓山湖新城設站。

對於回復,該網友給出了“五星好評”,並表示,“非常好,感謝咸寧市發改委對市民的回復。希望武漢至咸寧越來越方便,開通地鐵、開通跨市公交。”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