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開展根治欠薪冬季專項行動

2021年11月08日08:32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臨近歲末,又到根治欠薪的關鍵期。11月5日,湖北省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領導小組召開電視電話會議,動員部署根治欠薪冬季專項行動。

  據悉,11月1日,省根治欠薪領導小組辦公室印發《關於開展2021年根治欠薪冬季專項行動的通知》,從行動目標、行動重點、行動措施、工作要求等方面,對全省冬季專項行動作了安排。

  會議提出,全省各地要堅決落實國家部署和我省工作要求,錨定目標,對查實的政府項目和國企項目欠薪案件要在2021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要在2022年春節前全部清零。專項行動中,要創新監管理念和方式,抓好隱患排查、案件查處、兩法銜接三個環節,強化信息監管、源頭治理、信用監管、分類處置等手段,強化責任,狠抓落實,用擔當作為保障根治欠薪落地落效。

  據了解,11月30日以前,各地將深入企業、工地、社區開展普法,宣傳《農民工工資支付保障條例》和相關勞動用工法律法規,指導用人單位對農民工工資支付情況開展自查自糾,協助化解欠薪隱患。12月1日至2021年春節前,各地將抽調執法人員,開展聯合執法,對用人單位工資支付情況進行集中排查,依法查處拖欠農民工工資案件,對重大典型欠薪案件挂牌督辦,建立健全工作台賬,實時掌握欠薪企業、欠薪人數、欠薪金額,做到欠薪問題不解決不銷賬。(記者鄧偉、通訊員許蘭波)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