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文旅重點項目集中簽約50個 總金額達1655億元

2021年11月09日09:2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2021年湖北文化和旅游重點項目招商簽約大會現場。湖北省文旅廳供圖

人民網武漢11月9日電 11月8日,2021年湖北文化和旅游重點項目招商簽約大會在武漢舉辦,大會簽約50個文旅項目,總投資金額1655.86億元。

此次大會是首屆中國(武漢)文化旅游博覽會重要活動,吸引了國內眾多文旅企業代表參加。大會旨在通過項目招商推介和簽約活動,引進一批國內知名企業和戰略投資商,在湖北投資開發一批重大文化和旅游項目,為湖北文化和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注入新活力。

現場50個文旅項目簽約,簽約總投資金額1655.86億元,涵蓋金融支持、數字文化創意、特色景區、康養旅游等相關旅游產業。其中5個項目簽約金額超100億元,包括武漢旅游體育集團與國家開發銀行簽約的漢口歷史風貌區城市更新及旅游功能提升項目、武漢文化投資發展集團有限公司與農發行湖北省分行簽署的戰略合作項目、中海企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與漢陽區政府簽署的漢陽古城風貌區項目、北京國開青旅文化旅游集團與新洲區政府簽署的未來世界國際旅游5A級景區項目、湖北交投產城控股集團與神農架林區政府簽署的神農架送郎山景區文旅項目。

“近日一系列湖北網紅打卡地吸引不少年輕人前往體驗,湖北文旅要結合本地特色,打造創新化的‘特色旅游’,要打造更多夜間旅游為景點的‘夜經濟’旅游項目。湖北是‘長江經濟帶’的核心區,如何講好長江故事是我們旅游的重點。另外湖北不僅有秀麗山水,還有楚文化,從近代文化到現代文化中,湖北一直處於領先地位,相信湖北文旅將越來越好。”參會文旅企業代表對湖北文旅發展充滿信心。(肖璐欣、鄂文旅)

(責編:周恬、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