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應勇:推進群眾體育競技體育體育產業高質量發展

2021年11月05日09:01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在第32屆奧運會和第14屆全運會上,湖北運動員閃耀賽場,續寫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以來湖北奧運“屆屆見金”輝煌,全運會成績全面超越歷史,展現了英雄湖北、英雄人民的精神風貌。11月4日,湖北省參加奧運會全運會總結表彰大會在武漢舉行,表彰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省委書記應勇出席,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向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示熱烈祝賀,向全體運動員、教練員和工作人員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謝!應勇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體育工作的重要論述,著力推進群眾體育、競技體育、體育產業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體育強省,匯聚“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的強大力量。希望全省體育健兒大力弘揚奧林匹克精神和中華體育精神,再接再厲,再立新功,為祖國贏得更多榮譽,為湖北增添更多光彩。

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主持並講話。

應勇指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全省人民和社會各界傾力支持下,我省運動員不畏強手、奮力拼搏、勇攀高峰,實現運動成績和精神文明雙豐收,賽出了水平,賽出了風格,為國家爭了光、為人生添了彩。奧運會、全運會是對我省體育工作成效的直接檢驗,全省廣大運動員和體育工作者用實際行動和亮眼戰績贏得了考驗。兩次大賽大考的勝利,集中體現了全省人民在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親切關懷下浴火重生、再創輝煌的昂揚風貌,全面反映了我省體育強省建設的豐碩成果,生動詮釋了奧林匹克精神和中華體育精神。運動員們都是當之無愧的時代英雄,都是湖北的好兒女!

應勇強調,成績值得肯定,經驗更需總結。這份優異成績,得益於社會主義集中力量辦大事的政治優勢和制度優勢,得益於湖北經濟社會發展的良好成效,得益於英雄湖北、英雄人民展現出的強大精神力量。這份優異成績,更是廣大運動員、教練員和體育工作者奮力拼搏和辛勤奉獻的結果。

應勇指出,體育是社會發展的重要標志,發展體育事業不僅是實現中國夢的重要內容,還不斷激勵我們奮進新征程、創造新業績。要加快推進體育強省建設,大力發展群眾體育,廣泛開展全民健身活動,構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要進一步提升競技體育綜合實力,建設一支結構合理、素質優良的體育人才隊伍。要進一步做強做大體育產業,深入推進體教、體文、體旅、體醫、體商等融合發展,推動群眾體育社會化、競技體育市場化、體育產業一體化。要深化體育領域改革創新,增強體育事業發展活力。

應勇要求,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政策保障,營造更優的體育事業發展環境。全省廣大干部群眾要以體育健兒為榜樣,立足崗位、鼓足干勁、奮發作為,匯聚起推動疫后重振和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力量。

王忠林要求,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體育工作的重要論述,牢牢把握新時代體育事業發展的根本方針和任務,堅決落實省委部署要求,以高度自覺不斷開創體育事業發展新局面。要聚焦建設體育強省,著力強化體制機制改革、政策支持、要素保障,大力推進群眾體育社會化、競技體育市場化、體育產業一體化,加快推動我省體育事業突破性發展。希望受表彰的集體、個人及廣大體育健兒弘揚體育精神,再接再厲、再攀高峰,持續提升我省競技體育綜合實力﹔各地各部門要落實全民健身國家戰略,普及全民健身運動,以昂揚斗志不斷奪取體育事業發展新成就。

會前,應勇、王忠林等與我省參加奧運會全運會運動員、教練員及有關人員代表合影留念。

省領導董衛民、梁偉年、郭躍進出席大會,肖菊華宣讀表彰決定。省體育局主要負責人匯報我省體育代表團備戰參賽工作。獲獎集體代表朱慶民、運動員代表汪周雨、教練員代表鄭珊分別作交流發言。(李保林、王婧)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