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李榮燦:深入推進黨建引領鄉村治理促進鄉村振興

2021年11月11日08:4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11月8日至10日,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李榮燦深入襄陽、荊州、潛江部分村、社區,實地調研“兩委”換屆和黨建引領鄉村治理促進鄉村振興工作情況。在襄陽期間,省政協副主席、襄陽市委書記馬旭明參加調研。

李榮燦指出,要壓實縣鄉黨委主體責任,把“兩委”換屆工作納入今年基層黨建考核的重要內容,推動縣鄉黨委書記集中精力,靠前指揮,真正上心上手、用心用力抓換屆,選出好班子、換出新氣象、開啟新局面。要嚴格依法依規組織選舉,做到程序到位、過程公開、結果有效。要加強換屆風氣監督,嚴格落實“十嚴禁”“五不准”紀律要求,及時防范化解各種風險,確保換屆健康平穩有序。

李榮燦強調,要把黨建引領貫穿鄉村治理和鄉村振興全過程各方面,健全黨組織領導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結合的鄉村治理體系,推動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轉化為鄉村治理效能,構建共建共治共享城鄉治理新格局。要總結推廣公安縣等地經驗,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推動鄉村產業發展,實現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要用好潛江拖船埠村等紅色資源,開展紅色教育,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

李榮燦還調研了國企黨建、非公企業黨建和紅色物業等工作。(張昭)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