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應勇王忠林與億緯鋰能公司董事長劉金成等座談

2021年11月05日09:4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11月4日,省委書記應勇,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與惠州億緯鋰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金成、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許開華、雲南恩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曉明、深圳市科達利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勵建立、深圳新宙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覃九三等一行座談交流。

應勇對各位企業家組團來鄂投資發展、深化戰略合作表示熱烈歡迎。他說,今年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湖北錨定“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的目標定位,加快推動疫后重振和高質量發展,經濟發展重回“主賽道”。湖北產業基礎雄厚,工業門類齊全,是汽車產業鏈最完整的省份之一。武漢是國家新能源與智能網聯汽車產業示范基地和國家新能源汽車換電模式應用試點城市。我們堅持創新驅動發展,促進產業轉型升級,加快推動新能源與智能網聯汽車產業發展,著力打造萬億級汽車制造產業集群。眾多頭部企業紛紛看好湖北,相繼在鄂投資布局,湖北新能源與智能網聯汽車產業鏈加速完善。當前,湖北正大力實施“一主引領、兩翼驅動、全域協同”區域發展布局,加快推動武漢城市圈同城化發展和襄十隨神、宜荊荊恩城市群一體化發展,構建現代產業體系和“51020”現代產業集群。各位企業家將動力儲能電池相關項目落戶湖北、布局荊門,契合湖北產業定位和區域發展布局,有利於做大做強做優湖北新能源汽車產業鏈。我們將持續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當好“有呼必應、無事不擾”的金牌“店小二”,支持各類企業在鄂實現更好發展。

劉金成、許開華、李曉明、勵建立、覃九三分別介紹了各自企業經營發展情況,表示湖北營商環境、發展環境越來越好,對在湖北投資發展充滿信心,將加大項目建設力度,力爭早日建成、達產、見效,助力湖北新能源汽車產業鏈穩鏈補鏈強鏈。

座談會后,荊門市政府分別與企業簽署動力儲能電池項目投資協議、荊門動力儲能電池產業園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根據協議,簽約企業將共同打造荊門動力儲能電池產業園,總投資達460余億元,加快形成從“電池材料生產—電池電芯制造—廢舊電池回收梯級利用”的全生命周期產業鏈。

省委常委、秘書長董衛民參加座談。(李保林、王婧)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