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溫馨高效細節滿滿 武昌1649名小學生一天半完成疫苗接種工作

2021年11月11日10:10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我們不在本部校區就讀,不熟悉這裡的環境,但整個接種過程非常順暢,學校的引導清晰明了,很快就接種成功了!”11月11日上午,武漢市武昌區糧道街道棋盤街小學學生家長張女士帶兒子順利接種完新冠疫苗,對學校溫馨細致的接種安排表示高度認可。

武昌區糧道街道棋盤街小學1649名小學生一天半完成疫苗接種工作。

為進一步筑牢新冠免疫屏障,全面落實3-11歲兒童新冠疫苗接種工作,糧道街道、棋盤街小學高度重視,提前部署,反復推演,高效落實學生疫苗接種工作。

武昌區糧道街道棋盤街小學1649名小學生一天半完成疫苗接種工作。

街道和學校對消除學生恐慌、防止人員聚集、合理設置接種通道、減輕醫護人員負擔、減輕學生等待焦慮等問題進行專題研究。專門制作了一段接種宣傳短片,提前在教室和家長群內宣傳,為學生和家長答疑解惑﹔在接種過程中,通過設置不同顏色的手環區分接種波次和接種通道,指引、標識清晰,通道全程封閉為防止學生走岔﹔在接種室設置了屏風隔擋,避免接種過程引起學生不適和恐慌﹔還在留觀區播放受學生歡迎的動畫短片減少孩子們的焦慮情緒﹔為了減輕醫護人員的負擔,專門設置醫護休息區。

這些點滴細節設置,有效避免了接種帶給學生的恐慌情緒,整個接種工作銜接有序,學生高度配合,僅1天半的時間全校1649名小學生全部順利完成接種工作。

本次接種工作是糧道街道、棋盤街小學抓高效辦成一件事的具體體現。棋盤街小學相關負責人表示:“我們將持續做好疫苗接種學生后期的管理和健康監測工作,為學生健康成長保駕護航!”(圖/文 王孝玉)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