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2021中國旅游業發展報告》在武漢發布

2021年11月19日08:24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11月19日電 11月18日,《2021中國旅游業發展報告》在華中師范大學發布。該報告指出,國內旅游已進入常態化的疫情防控和振興發展,旅游業在國內大循環為主體的新格局中的功能和作用將進一步凸顯。

《報告》分析,新格局下中國旅游業新發展理念將引領旅游業高質量發展﹔以“一機游、一碼游”為代表的目的地智慧旅游平台賦能旅游產業轉型發展﹔以自駕游為主要出行方式成為新熱點﹔長江內河游輪業引來發展機遇﹔鄉村旅游是鄉村振興的重要依托﹔湖北旅游業成長為湖北省重大支柱產業。

《報告》指出,對2021年我國省域旅游競爭力和重點城市旅游競爭力的評價結果和排名分別為:廣東、江蘇、浙江、北京、四川、雲南、山東、福建、廣西和上海進入第一方陣﹔廣州、成都、杭州、西安、深圳進入第一方陣。

中國旅游研究院武漢分院自2012年以來,每年定期編制、出版年度研究報告,今年已是第十本。今年的報告從宏觀調控、部門管理、行業經營三個角度結合個體案例與總體分析提出疫情下中國旅游業深度發展的對策,以期推動中國旅游業常態化穩健發展。(周雯、黨波濤)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