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兩個確立”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最重要政治成果

2021年11月14日07:39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提出,黨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心願,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這是全會作出的重大政治論斷,是深刻總結黨的百年奮斗、深刻總結黨的十八大以來的偉大實踐得出的重大歷史結論,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最重要的政治成果。

  “兩個確立”體現理論發展的必然邏輯,為復興偉業提供更為牢靠的思想基礎。擁有科學理論的政黨,才擁有真理的力量﹔科學理論指導的事業,才擁有光明前途。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洞察時代風雲、把握時代脈搏、引領時代潮流,以非凡理論勇氣提出一系列原創性的戰略思想和創新理念,創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重要思想,是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二十一世紀馬克思主義,是中華文化和中國精神的時代精華,為推進民族復興偉業提供了科學行動指南。

  “兩個確立”體現實踐發展的必然結論,為復興偉業提供更為顯著的制度優勢。全會從13個方面對黨的十八大以來黨治國理政採取的重大方略、重大工作、重大舉措進行了系統闡述,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根本在於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航掌舵,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航向。

  “兩個確立”體現歷史發展的必然選擇,為復興偉業提供更為主動的精神力量。進入新時代,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偉大的歷史主動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氣、強烈的責任擔當,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黨心軍心民心空前凝聚振奮,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兩個確立”是中華民族復興進入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的關鍵所在,是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根本保障。

  “兩個確立”體現黨的建設的必然要求,為復興偉業提供更為堅實的政治保証。一個國家、一個政黨,領導核心至關重要。黨中央有核心、全黨有核心,黨才有力量。堅定擁護和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全黨就有定盤星,全國人民就有主心骨,中華“復興”號巨輪就有掌舵者,面對驚濤駭浪就能做到“任憑風浪起、穩坐釣魚船”。

  黨的百年歷史告訴我們,堅強的領導核心和科學的理論指導,是關乎黨和國家前途命運、黨和人民事業成敗的根本問題。全省上下要深刻理解全會以歷史決議的形式作出“兩個確立”這一論斷的重大政治意義、歷史意義,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覺地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牢記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湖北的殷殷囑托,強化“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的使命擔當,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湖北日報評論員)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