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學生投訴高中放假少 官方勸導:時間加汗水是山區孩子成功的不二法則

2021年11月12日09:06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11月12日電 (周雯)“學校整個高中部隻放四天假,本來就沒有月假,一個星期隻放半天,有時候這半天還被某些班主任給剝奪……”近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湖北省宣恩縣委書記留言“吐槽”:高中放假時間頻頻縮短,有的住得遠的學生幾個月回不了家。對此,中共宣恩縣委辦公室回復:“你現已步入高中學習階段,應該明白時間加汗水,是山區孩子走向成功的不二法則。”

網友留言截圖

“學校整個高中部國慶隻放四天假,這還不是整四天,強制要求學生返校,跟高三的時間一樣。”該網友留言表示不理解,本來就沒有月假,一個星期隻放半天,有時候這半天還被某些班主任給剝奪,不讓學生出校,導致離家遠的學生幾個月回不去一次家。

對此,中共宣恩縣委辦公室回復,“你所反映的問題其實是一個你在上學期間願不願意吃苦,如何克服困難的問題。”

“如果你願意吃苦,就不是問題,如果你不願意吃苦,那什麼時候都是問題。學校的管理固然可以再科學些,但學校想方設法讓學生學得更好,考上理想的學校,這是值得肯定的。”該留言辦理單位語重心長的勸說:“希望你在今后的成長路上,堅定吃苦耐勞信念,少抱怨,勤努力,多包容,願你的人生路越走越寬越好!”

短評:善用網言網語,而不是一味迎合,讓政府職能部門不再是遠在天邊,而更像俯下身子、撫摸著自家孩子頭的一位循循善誘的長者。娓娓道來的勸導,讓“吐槽”學習苦的孩子能更好地認識當下,也詮釋著人民公仆如何聽民憂、解民意。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