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丹江口:紀檢監察干部熱議六中全會精神

2021年11月15日09:13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及時收看十九屆六中全會新聞發布會、認真學習全會公報、微信公眾號搭建在線學習平台、以支部為單位開展研討......11月8日至11日,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勝利舉行。湖北省丹江口市紀委監委第一時間組織收聽收看,以生動多樣的形式開展學習傳達、交流研討。

“管黨治黨寬鬆軟狀況得到根本扭轉,反腐敗斗爭取得壓倒性勝利並全面鞏固。”六中全會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形勢進行了深刻總結。市委巡察辦干部曹鈺認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黨員干部在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的進程中,得到了充分淬煉,在繪就偉大中國夢的征途中必將‘利刃’盡顯鋒芒。在下一個百年奮斗新征程上,反腐利劍將依然高懸,為‘中華號’巨輪掌舵定向,指引航程,奮力助推巨輪乘風破浪、勇毅前行。”

六中全會指出,黨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態文明建設,美麗中國建設邁出重大步伐。丹江口市處在南水北調中線工程源頭,使命神聖、責任重大。生態文明建設是保障“一庫淨水送北京”的重中之重。派出第七紀檢監察組干部張超表示,要始終把保障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工作擺在“兩個維護”的高度牢牢抓在手上,落實在行動中,聚焦各級黨組織的政治責任、主體責任,發揮好派出監督的“探頭”作用。

“歷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傳。中國共產黨精神譜系貫穿了共產黨人對理想信念的堅定這個共同的靈魂。我們要從百年黨史中汲取精神滋養和奮進的動力,把堅定理想信念和腳踏實地的奮斗精神有機結合起來,更加自覺地投身到新征程偉大實踐中去。”審理室干部樊京受到六中全會的極大鼓舞。

“中國共產黨誕生於國家內憂外患、民族危難之時,一路走來就是在斗爭中求得生存、獲得發展、贏得勝利。作為紀檢監察干部要敢於斗爭,善於斗爭,切實提高斗爭本領,注重策略方法、講求斗爭藝術,堅決當好黨的忠誠衛士和鋼鐵戰士。”學習全會精神,信訪室干部余輝的斗爭意志更加堅定。

“中華民族歷經五千多年洗禮孕育了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黨團結帶領無數中國人民歷經百年風雨,在偉大斗爭中孕育了革命文化和社會主義先進文化。我們更要在文化自信中堅定理想信念,以理論上的清醒確保政治上的堅定,將理論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動力,勿忘昨天的苦難輝煌,無愧今天的使命擔當,不負明天的偉大夢想。”組宣部干部劉甜甜表示。

下一步,該市紀委監委將通過支部主題黨日、中心組學習、三會一課、專家授課等多種方式學習宣傳六中全會精神,營造熱烈的學研氛圍,確保全會精神及時傳達,貫徹落實到位。(夏君)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