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東湖學院師生熱議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年11月19日14:51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召開,在教育系統引發熱烈反響。武漢東湖學院廣大黨員、干部、師生員工密切關注全會動態,通過網絡、報紙、廣播、手機等多種媒介收聽收看,關注全會內容,深入學習全會精神。該校組織師生集中收聽收看了新聞發布會直播,全校師生掀起熱議高潮,結合工作、學習、生活實際,抒發各自的觀看感受和學習體會。

副校長盧波濤說,全會在建黨百年之際,回顧百年輝煌歷程,概括百年奮斗成就,總結百年寶貴經驗,必將進一步統一全黨思想,凝結全黨共識,匯聚全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磅礡力量,在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征程上創造新的更大輝煌,贏得更加偉大的勝利和榮光。

馬克思主義學院黨支部書記、院長嚴雄飛表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我們黨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后,開啟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征程這一關鍵節點上的一次重要會議,全會精神鼓舞人心。我們黨用百年奮斗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深刻回答了我們為什麼能夠成功,面對新征程,全會更是明確回答了怎樣才能繼續成功。全會的勝利召開使我們更加堅信在新時代新征程上黨和中國人民一定能贏得更加偉大的勝利。

機電工程學院副院長左小瓊認為,十九屆六中全會公報系統總結了黨的百年奮斗重要成就和經驗教訓,全面回顧了不同歷史時期黨中央領導全黨全國各族人民自力更生、發憤圖強的輝煌成績,深刻凝練了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取得的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正式吹響了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集結號”。藍圖已繪就,奮斗正當時。我們要不忘來時路、走好腳下路、堅定未來路,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擔當推動各項工作任務。

經濟學院黨總支副書記、副院長戴麗麗說,中國共產黨的的奮斗歷程,既是一部感天動地的奮斗史詩,也是一首氣壯山河的精神贊歌。新征程上,作為黨員教師,我們要堅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記教書育人的使命,兢兢業業為學生全面發展服務,讓家長放心,讓社會滿意,忠誠履職、敢於擔當,做好學生成長道路上的引路人,讓我們黨偉大的建黨精神代代相傳。

馬克思主義學院黨支部副書記、副院長浦珩說,《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的通過,總結過去一百年取得的成績,鼓舞全黨全國人民踏上現代化建設的新征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思政課部教師一定認真學習,積極在課堂中講授黨的最新精神和理論成果,讓黨史學習在學生中掀起新的高潮,讓學生進一步堅定道路自信、理論自信、文化自信、制度自信。

馬克思主義學院思政課教師張新薇認為,全會最重要的成果,是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在建黨百年之際,《決議》全面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是鄭重的歷史性、戰略性決策,體現了我們黨重視和善於運用歷史規律的高度政治自覺,體現了我們黨牢記初心使命、繼往開來的自信和擔當。作為一名高校思政課教師,要深入學習《決議》具體內容,更要將《決議》內容和精神融入課堂講授,引導青年學生了解黨的光輝歷史、感悟黨的初心使命、領會黨的創新理論、傳承黨的紅色基因,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貢獻力量。

外語學院輔導員劉杰說,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讓我備受鼓舞。作為一名高校輔導員,將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把學習六中全會精神、抓好黨史學習教育同引導教育學生結合起來,引導青年學生聽黨話、跟黨走,堅定理想信念,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而努力奮斗,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堅定、更加自覺地牢記初心使命、開創美好未來。

電子信息工程學院實驗員簡雪夢說,在新時代背景和前進的道路中,可以預見或難以預見新情況、新問題和新挑戰催生出新目標、新理念和新使命。看歷史,方可見前途。要在不斷總結黨史的經驗中與時俱進,提升政治自覺,強化自我審視,將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融入生活和工作中,全面提升實驗室管理工作質效。

經濟學院2019級金融學專業學生黨員黃夢杰說:“作為學生黨員,我們要在班級內做好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宣講工作,引導同學們積極自覺了解黨的方針政策,堅定感黨恩、跟黨走的決心。同時,我們要以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指導,把精神落實到實際行動中來,以身作則,在學好專業課的同時,注重自身全面發展,培養各方面的能力,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自己的力量。”

機電工程學院2018級機械設計制造及其自動化專業學生平敖說:“11月8日至11日,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隆重召開。一百年裡,我們黨經過艱苦奮斗,一步步發展。我們成功實現了脫貧,成功控制住疫情,並且還能支援新冠疫苗給其他國家,在世界平台上展示大國風范。作為新時代青年大學生,我要加強思想建設,提高自身綜合能力,為黨下一個百年目標貢獻青春力量。”(張麗)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