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中煙:以黨建帶團建 根植綠色生態促發展

2022年01月04日11:5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綠色生態養護與傳統養護方式相比,能有效減少磷化氫尾氣排放,幫助企業實現節能降耗,是湖北中煙貫徹新發展理念,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的有力舉措。其中,廣水卷煙廠積極探索綠色發展模式,強化源頭治理,嚴格落實責任,確保企業物流綠色發展和降本增效齊頭並進。

黨支部旗幟導向,緊盯目標把方向。綠色生態養護在煙草行業已形成規范的技術推廣,但價格高於傳統的養護技術。廣水卷煙廠物流黨支部展開問題分析,著力綠色發展和降本增效的平衡點,以保障企業卷煙生產質量為前提,深挖原料倉庫資源、人員綜合技能、管理手段提升等內在潛力,瞄准8項可持續改善措施。

黨小組風帆引領,找准問題補短板。在有限的資源條件下,盤活隊伍、管理提升,形成專業質量團隊有較大難度。原料班黨小組攻堅克難,在企業物流管理部門的大力支持下,對倉庫資源進行補充和調整,形成適用於當地氣候變化及庫房特征的煙葉綠色生態發展體系。以“三化建設”即深化基礎建設、優化規范建設、強化技能建設,破解難題。

黨員先鋒樹模范,全面推動見實效。“老黨員舒工從上班開始就是做煙葉採購質檢,30年從煙田到倉庫的煙葉質控管理經驗,在這次的煙葉普查中,我們原料班的每一位同志和新進大學生員工都要跟他認真學習,把實踐當做最好的課堂。”該單位車間主任陳東軍介紹,黨員先鋒發揮“傳幫帶”模范作用,在原料班處處可見。

從湖北中煙大力推廣物流車間化改造以來,廣水卷煙廠以基層班組為切入點,真抓實干,該廠連續三年無原料倉損情況,實現降本增效30萬元。綠色生態質量養護原料班是行業綠色養護發展的一個縮影,也是湖北中煙物流倉儲綠色養護穩居行業第一方陣的有力支撐。

近日,中國質量協會傳來喜訊,湖北中煙廣水卷煙廠物流車間原料班獲得“全國質量信得過班組”榮譽。該班組在全國百項班組建設經驗中脫穎而出,成為全國各行業班組建設的質量標杆隊伍。(高琴謙)

(責編:周雯、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