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中國工程院院士徐衛林到黃梅調研宣講全會精神 未來窗帘能遮光隔熱還能供暖

2022年01月05日17:37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為鄂東紡織服裝產業發展把脈問診,開“藥方”定方向。2021年12月30日,湖北省委宣講團走進鄂東門戶黃梅縣,中國工程院院士、武漢紡織大學校長徐衛林圍繞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以“紡織工業高質量發展助推縣域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新時代紡織產業及技術發展趨勢與建議”為主題,開展調研宣講。這是宣講專家深入生產一線,用宣講促產業發展的創新之舉。

徐衛林調研走訪了宏富紡織、宇星水鑽、百恆紡織、百絲祥紡織等鄂東紡織產業集群企業,並與黃梅縣委縣政府領導干部、紡織服裝企業家代表等座談交流,就如何搭建政府、高校、企業合作平台,促進鄂東紡織服裝產業集群提檔升級提出建議。

隨后,徐衛林結合鄂東紡織服裝產業發展現狀,以《面向碳中和的綠色低碳紡織技術》為題,從碳達峰碳中和的時代背景及趨勢、紡織服裝產業鏈、紡織工業發展趨勢、現代紡織應用情況等方面,以詳實的數據資料、豐富的案例和深入分析,闡述了我省紡織服裝產業智能化、時尚化、綠色化轉型升級的迫切需要和廣闊前景。

徐衛林表示,現代紡織應用前景十分廣闊,紡織纖維材料已廣泛應用於建筑、運動休閑、環境、農業、採礦業、生物醫用、航空、通訊等領域。“比如,未來一塊窗帘,不僅能遮光、隔熱,還能供暖。”徐衛林說,現代紡織正在“智”造無限可能,不斷滿足人們對美好生活的需要。

鄂東紡織服裝產業集群有較好的發展基礎,要進一步提升紡織服裝產業集聚度,推動紡織產業綠色化、品牌化、高端化發展。

黃梅縣委副書記、縣長馬梁說:“徐院士的宣講啟發了我們的思維,明晰了我們的思路,堅定了我們發展紡織服裝產業的信心。”

湖北百絲祥紡織有限公司負責人何花表示,徐院士的調研座談和宣講報告會,為紡織服裝企業的發展指引了方向,非常受啟發,非常有收獲。(記者張泉 通訊員段蘭英)

(責編:王郭驥、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