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寧波高新區

構筑人才高地 探索增長新路

2022年01月07日09: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寧波1月6日電  (記者竇瀚洋)為構筑人才高地,推進經濟高質量發展,浙江寧波高新區(新材料科技城)近年來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積極搭建產學研服務平台,促進西北工業大學等科研院所與當地企業開展科技攻關,引進、孵化創新創業團隊,闖出了一條經濟快速增長的新路。

  據介紹,為使產學研平台引進更多科技創新人才,寧波高新區專門成立了人才工作領導小組,建立人才項目合同化管理、評分評級等管理機制及人才“引—育—服”生命周期一件事工作體系,對人才產生了極大的虹吸效應,寧波新材料聯合研究院已累計引進、孵化項目700余個。目前,該高新區高新技術產業增加值、戰略性新興產業增加值佔規上工業增加值比重分別達94%和81%以上。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07日 11 版)
(責編:郭婷婷、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