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西安人愛吃面食 武漢送去21000個饅頭

2022年01月12日17:5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志願者們連夜將物資搬運裝車。晏君攝
志願者們連夜將物資搬運裝車。晏君攝

人民網武漢1月12日電 “西安人愛吃面食,饅頭食用起來方便快捷。”12日早,武漢人民星夜馳援近800公裡送來的21000個饅頭,開始陸續送到了西安受困的農民工等人群手中。

10日晚9時許,武漢市東西湖區海西產業園燈火通明,志願者們齊力裝載175箱共21000個饅頭的貨車,同批發出的還有方便面、八寶粥、口罩、酒精等戰疫物資,這是東西湖區紅十字志願者協會馳援西安的第三批物資。

“1月3日和6日,我們在辛安渡農場現摘裝送,發出兩批共3萬多斤大白菜。從西安市慈善總會得知當地需要即時食物和防疫物資后,我們又聯系到2020年武漢戰疫期間服務醫護人員的‘饅頭哥’朱興華。他當即停掉售賣業務,專門為西安准備了2萬多個饅頭。”東西湖區紅十字志願者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

據悉,此次協會聯合武漢市東交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共募集捐贈175箱饅頭、200箱泡面、200箱八寶粥、100箱消毒酒精、33箱口罩等急需物資。

“受大霧天氣影響,經過一天緊急運送,物資在11日晚在西安完成了交接,今天一早,西安慈善部門就開始分發給滯留的農民工等急需人群。”武漢市東西湖區紅十字志願者協會副會長張紅青介紹。

東西湖區紅十字會方鶴救援隊隊長方鶴表示,2020年武漢疫情防控期間,西安人民向武漢伸出援手,給予了無私的幫助和支持。“滴水之恩當涌泉相報,這份情誼我們不能忘。”方鶴說,西安人愛吃面食,饅頭食用起來方便快捷。此次2萬多個饅頭將捐贈到西安市灞橋區。“希望能盡一份微薄之力幫助西安人民渡過抗疫難關。”(周雯、劉志成)

(責編:金雨蒙、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