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黃岡龍感湖強化干部作風促經濟發展

2022年03月17日07:14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一家企業中標某項目採購安裝工程,辦理相關公文遭遇拖延近3個月。近日,湖北省黃岡市龍感湖管理區一名干部因為辦事拖延受到誡勉處理。

“因為對政策掌握不到位、缺乏責任擔當,導致該干部在為企業辦理合同簽訂公文過程中出現‘推’‘拖’等突出問題。”區紀委有關負責人介紹,在今年1月開展的行政效能督查中,發現並查實這一問題后,管理區黨委對這名干部給予誡勉處理,並在大會上通報。

今年以來,黃岡市龍感湖管理區從轉變干部作風入手,為縣域發展賦能添彩。該區印發《優化營商環境實施方案》,明確重點任務、年度任務清單和問題整改清單,用“六大行動”為發展護航,並在全區大力推行“雙一”工作法:即一事工作法、一線工作法。

湖北左中右紡織有限公司計劃利用僵尸企業廠房啟動噴水織布項目,但涉及原業主產權和債務糾紛。為保証項目如期投產,管理區成立一個由各部門11名干部組成的專班,作為駐廠秘書,管理區公共資源交易管理局局長張志雄擔任專班指揮長,辦公室就設在企業大門口。

專班人員跑遍法院、國土、銀行、財政、發改等部門,多次遠赴浙江、江蘇等地溝通協調,硬是在短短一個月啃下了這塊曾經讓法院執行局都發愁的“硬骨頭”。

目前,湖北左中右紡織有限公司所有項目均按計劃高效、有序推進。

作風變好了,服務效率高起來,發展勢頭越來越好。龍感湖管理區一季度簽約引進億元以上項目20個,協議投資總額45億元,提前超額完成2022年全年目標任務。(張晉)

(責編:張沛、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