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喜迎二十大”主題文藝活動啟動

2022年03月10日09:27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1支由湖北省各個門類藝術家、文藝工作者組成的“喜迎二十大,文藝在行動”採風創作小分隊,即將深入全省各地基層一線,廣泛開展採風創作及輔導創作、宣講交流等活動。3月9日,湖北省文聯十屆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上,這11支小分隊正式組建授旗。

據介紹,這11支小分隊包括編劇骨干新農村採風創作小分隊、“漢水探源”畫家採風創作小分隊、蒲公英舞蹈小分隊、“全國文藝名家江夏行”小分隊等。他們將於今年3月至5月分赴各地採風,每支小分隊採風時間至少8-10天,深入我省改革開放一線、高質量發展引領地、科技創新實驗室、少數民族聚居地等開展採風創作,打造一批謳歌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偉大成就、展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建設成果的精品力作。

據介紹,目前湖北省文藝家和廣大文藝工作者已紛紛行動起來,全省“喜迎二十大、百花綻放新時代”主題文藝創作和文藝活動全面啟動。除組建11支採風創作小分隊下基層,還將舉行“湖北省編劇骨干研修班選題座談會”並開展現實主義題材作品孵化工程,啟動“楚國八百年”美術創作工程,舉辦長江文藝論壇、長江音樂周、“大美長江 神韻漢江”長江漢江協同發展攝影展,承辦“尚意千秋”宋代書法名家翰墨特展暨全國書法學術高峰論壇,舉辦“鳳舞長江邊”湖北土家非遺舞蹈展演和研討會以及“百花綻放新時代、山花爛漫新生活”湖北民間文藝創意設計精品展、湖北舞蹈“金鳳獎”(非職業類)比賽、“最美我家鄉”視頻大賽、“喜迎二十大”曲藝聯唱等,展現新時代湖北新風貌和人民幸福生活,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氛圍,凝聚團結奮進、奮發圖強的強大精神力量。

今年,省文聯將進一步發揮系統組織優勢和人民團體專業優勢,實施文藝創作質量提升工程,精心組織策劃好“喜迎二十大”“長江主題”“鄉村振興”等重大主題文藝創作、活動。(記者農新瑜、通訊員王旭)

(責編:王郭驥、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