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大學櫻花悄然綻放 將推“抗疫醫護賞櫻專場”

2022年03月12日08:4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武漢大學校園內部分櫻花已經悄然綻放。人民網 金雨蒙攝
武漢大學校園內部分櫻花已經悄然綻放。人民網 金雨蒙攝

人民網武漢3月12日電 (金雨蒙)3月11日,武漢大學校園內部分櫻花已經悄然綻放,吸引路過師生駐足觀賞。

根據湖北省氣象服務中心發布的最新櫻花預報,今年武漢櫻花將於3月中旬“准時”初放,花期約17天。其中,武漢大學的櫻花品種預計在3月15日左右迎來初花期,3月22日前后進入盛花期。

2020年櫻花綻放時,援鄂醫護正奮戰在抗疫一線。“想看武漢的櫻花”成了不少人的念想。對此,武漢大學宣布,2021至2023連續三年,邀請抗疫醫護來武大賞櫻花。

“又是一年春來早!今年三月,我們將繼續履行承諾,把最美的櫻花盛景送給抗疫英雄。”武漢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吳平再次發出邀請稱,學校將在3月19日推出“抗疫醫護賞櫻專場”,其間不接受其他社會公眾預約。

據了解,今年武漢大學賞櫻活動的主題為“再約賞櫻花,一起向未來”。除專場外,抗疫醫護人員還可在櫻花開放期間任一時段,通過指定的網絡綠色通道登記后進校賞櫻。武漢大學還將精心設計形式多樣的活動、提供精品賞櫻路線、專人專程接待等個性化服務,讓抗疫醫護人員感受到禮遇和尊崇。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