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孝昌:強化“三員”隊伍培訓 激活監督“神經末梢”

2022年04月13日20:1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去年村“兩委”換屆后,湖北省孝昌縣219個村(社區)配齊了村級紀檢委員、監察信息員、村務監督委員會主任。如何提升“三員”隊伍能力素質,成為打通全面從嚴治黨“最后一公裡”的關鍵所在?

“這次培訓太及時了。通過系統學習,讓我知道了干什麼、怎麼干、怎樣干得好?”近期,在由孝昌縣紀委監委舉辦的村級監督“三員”培訓班上,去年9月上任的花園鎮桃園社區紀檢委員王菊鳳感慨道。

今年以來,孝昌縣紀委監委圍繞基層紀檢監察隊伍能力素質提升,按照“縣培訓到鄉鎮、鄉鎮培訓到村”分級培訓原則,通過集中培訓、觀摩學習、現場練兵等方式,共組織開展村級“三員”培訓42場次,實現了219個村級監督“三員”培訓全覆蓋。

為了切實推動村級監督工作精准化、專業化開展,該縣紀委監委堅持理論結合實際,統一印制《紀檢監察知識手冊》《“三員”履職台賬》《工作制度匯編》,列入村級監督“三員”培訓內容,讓村級“三員”按冊履職。

據統計,今年以來,村級“三員”圍繞職能職責共開展監督檢查1500余次,圍繞村黨員干部的作風建設風險點開展談話提醒600余次,組織廉政學習教育1000余場次,化解群眾反映的矛盾糾紛500余個。

“下一步,我們將加強對基層紀檢監察業務的指導,持續深化基層隊伍專題培訓工作,推動‘三員’隊伍能力素質水平不斷提升,有效激活監督‘神經末梢’,打通全面從嚴治黨最后一公裡。”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胡孝軒)

(責編:金雨蒙、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