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宜昌煙草:黨員干部下沉社區助力全員核酸篩查工作

2022年04月13日20:1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部分下沉黨員合影。

按照湖北省、宜昌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統一部署,4月11日凌晨至4月12日24時,湖北宜昌主城區等地啟動區域核酸篩查。通告發出后,湖北宜昌市煙草專賣局聞令而動,於11日凌晨2點發布《關於黨員干部下沉社區做好全員核酸檢測的緊急通知》,第一時間搭建起一線疫情防控堅實“堡壘”。

下沉黨員做好核酸檢測居民信息確認,確保無誤。

“請大家戴好口罩,保持1米間隔距離。”“請大家掃碼,將健康碼頁面展示給工作人員。”從11日凌晨開始,宜昌市局(公司)機關各部門及城區局(營銷部)除業務條線預留黨員和機關值班人員外,其余198名黨員和干部職工就地下沉,聽從居住地社區號令,協助社區做好各項工作。

夜間值守黨員為居民做好信息登記。

下沉黨員們一次又一次重復著核酸檢測提示,引導群眾掃碼登記,耐心解答群眾的問題﹔對參與檢測居民做好信息確認登記,確保記錄不漏一人,信息不錯一條﹔為3個社區送去18把遮陽傘,為社區工作人員營造清涼的服務環境﹔遇到對手機操作不熟悉的老人,主動幫助他們順利完成檢測,較大提高了核酸檢測工作效率,促進了核酸檢測工作有序開展。(圖/文 毛婧)

(責編:金雨蒙、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