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王蒙徽在漢調研產業發展和疫情防控

加快產業轉型升級推動湖北高質量發展 完善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筑牢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防線

2022年04月20日08:18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4月19日,湖北省委書記王蒙徽深入東風汽車集團有限公司和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的核酸檢測採樣點、地鐵站、產業園區,調研產業發展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完整、准確、全面理解和把握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加快汽車產業等先進制造業轉型升級,大力發展數字經濟,努力推動湖北高質量發展。要進一步完善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夯實社區治理基礎,筑牢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嚴密防線,鞏固拓展疫情防控決定性成果。

今年以來,東風汽車集團有限公司克服芯片短缺和疫情等影響,全力保障生產經營。湖北省領導來到公司展廳,聽取公司董事長竺延風、總經理楊青關於企業發展歷程、在鄂布局、生產銷售等情況介紹,察看了解汽車產品和企業創新成果應用。王蒙徽感謝東風公司為我省汽車產業發展、穩定工業經濟大盤作出的積極貢獻,希望東風公司繼續發揮央企優勢,不斷強化科技創新、市場開拓,更好助力湖北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他表示,湖北、武漢各級各部門將繼續為包括東風公司在內的企業發展營造更優環境,提供更好服務。王蒙徽強調,汽車產業是裝備制造業的基礎,是湖北的支柱產業。要充分發揮湖北的比較優勢,積極承接汽車產能轉移和布局,推動新能源汽車產業加快發展,持續延鏈補鏈強鏈,進一步做大做強我省汽車產業,努力建設全國重要的先進制造業基地。

社區是社會治理的基本單元,是常態化疫情防控的重要陣地。位於沌陽街的郭徐嶺社區廣場核酸檢測便民採樣點,市民正在有序接受採樣。湖北省領導來到這裡,聽取武漢經開區疫情防控工作介紹,與社區干部親切交談,“每天有多少市民參加檢測?”“檢測多長時間出結果?”“做檢測的醫護人員多長時間輪一次班?”王蒙徽現場與武漢市、區負責同志研究進一步完善社會面防控措施,他強調,要抓細抓實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及時掌握社區常住人口、流動人員信息及其核酸採樣頻次,做到心中有數,確保應檢盡檢。要充分運用信息化手段,結合流調排查,加強疫情風險分析研判,更有針對性地做好重點人群防疫工作。要以社區為基本治理單元,把政府主導和群眾主體結合起來,下沉資源、服務、平台,組織動員廣大居民群眾積極參與社區防控,培訓一批具備專業防控知識和技能的志願者,切實增強社區常態化防控力量,提升科學精准防控能力。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關心關愛廣大社區工作者和基層干部,為守牢群防群控的社區防線提供有力保障。

隨后,湖北省領導走進地鐵3號線沌陽大道站,察看實名掃碼乘車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聽取武漢市軌道交通疫情防控工作介紹。王蒙徽強調,地鐵人流量大、流動性強,做好疫情防控要嚴而又嚴、慎而又慎,絕不能有任何漏洞。要嚴格落實掃碼、測溫、消殺、通風、佩戴口罩等常態化防控措施,鞏固拓展疫情防控決定性成果。公共交通工作人員要自覺加強個人防護,在確保自身安全健康的前提下更好服務乘客。

武漢市是全國“智慧城市基礎設施與智能網聯汽車協同發展”首批試點城市。省領導來到位於武漢經開區的國家新能源與智能網聯示范區展廳,詳細了解經開區數字經濟發展情況,察看智慧城市基礎設施與智能網聯汽車規劃、創新、應用等情況。王蒙徽指出,湖北具有數字經濟發展的良好基礎,要大力推動項目落地,拓展成果應用,在數字產業化和產業數字化上探索更多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做法,加快推進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做強做大做優湖北數字經濟發展品牌,努力在全國佔據一席之地。

湖北省領導郭元強、董衛民,武漢市市長程用文參加調研。(記者黃俊華、王馨)

(責編:金雨蒙、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