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自帶空調的可移動“核酸採樣亭”亮相武漢街頭

2022年05月03日08:20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5月3日電 (周雯)“這麼熱的天,有了這個核酸採樣亭,‘大白’可以吹著空調給我們做核酸。”5月2日下午,在武漢市硚口區漢水橋街硚口路公交站附近,居民陳先生在核酸採樣亭幾秒鐘時間就做完了檢測,並對這個自帶空調的採樣亭連聲稱贊。

可移動便民核酸採樣亭亮相武漢街頭。周雯攝

記者在該便民核酸檢測點看到,一個醫護人員站在面積約1.5平方米的採樣亭裡,通過外壁玻璃孔上的防護手套伸出手來,就能完成“無接觸式核酸檢測”,亭內還安裝有空調。

當前,這樣的核酸採樣亭已亮相武漢多地,僅硚口區就有100余台。同時,不僅有單艙,還有雙艙的採樣亭,即有兩個採樣位,可容納兩名醫護人員同時開展採樣工作,以提升核酸採樣效率。

不僅是空調系統,便民核酸採樣亭還安裝有正負壓防護系統、消毒系統和操作台。正負壓防護系統,讓艙內形成相對於外部環境的正壓環境,進而保証空氣潔淨度。艙后側的出風口能讓艙內產生的空氣及時排出,淨化艙內空氣,減少交叉感染風險。艙內頂部的紫外線消毒燈能實時同步對艙內環境進行消毒除菌。

可移動便民核酸採樣亭亮相武漢街頭。周雯攝

“既能為醫護人員遮風擋雨,也方便居民做核酸。”居民陳先生介紹,最近武漢每隔兩、三天就需要做一次核酸檢測,這樣的核酸採樣亭十分便民和高效。

據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消息,5月3日0時起,市民群眾進入社區、小區、學校、機關及企事業單位、各類公共場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均須提供72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或核酸已採樣信息。同時,為方便市民進行核酸檢測,2日起,武漢市每3天組織一輪擴面核酸篩查。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