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咸寧:邀請全國詩歌愛好者為美麗鄉村賦詩

2022年05月12日21:34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

5月12日,湖北省咸寧市舉行第四屆“美麗中國·鄉村振興”全國詩歌邀請賽新聞發布會,介紹本屆全國詩歌邀請賽的新特色、新舉措以及籌備情況。據介紹,較前三屆相比,本屆活動有著組織架構規格更高,主題內容、參與主體范圍、宣傳力度更大,以及獎金設置更加科學等特點。

據悉,本屆詩歌賽以“三農”題材為征稿范圍,緊扣鄉村振興、美麗鄉村建設為主題,充分挖掘鄉村文化資源,熱情謳歌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偉大成就,助力鄉村振興戰略實施,推進美麗鄉村建設,為“三農”事業發展凝心聚力,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與前三屆賽事不同的是,本屆賽事在參與主體上沒有設置限制,可以是“農民寫”,也可以是“寫農民”,能夠在更大范圍內吸引全國詩人和詩歌愛好者參與。

本屆邀請賽調高了一等獎獎勵金額,一等獎首次突破稅后1萬元關口,達到12000元。同時擴大了優秀獎獲獎規模,取消了組織獎設置。此次大賽作品征集時間為2022年5月1日—8月10日,組織專家評審后,9月上旬對評審結果公開公示。

本屆賽事由湖北省作家協會詩歌創作委員會、咸寧市農業農村局主辦。咸寧市自2019年以來,已連續舉辦三屆“美麗中國·鄉村振興”全國農民詩歌邀請賽。(文/圖 宋文虎) 

(責編:周雯、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