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房縣:品“詩經”思“清廉”促發展

2022年05月16日15:5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古人對清廉的理解是簡潔而深刻的,不僅認識到清廉的重要性,還提出了如何才能做到清廉。”在湖北省十堰市房縣化龍堰鎮清廉讀書交流會上,該鎮機關干部徐娜交流發言時說。

“我們新時代的青年干部仍需加強學習,時刻保持警惕,筑牢個人防線,不越紅線,守牢廉潔底線,自覺增強清廉意識。”鎮機關干部孫杰在清廉讀書交流會深有感觸地說。

近日,房縣化龍堰鎮舉辦以“品詩經 思廉潔 促發展”為主題的清廉讀書交流會活動。在活動中,大家通過觀看《詩經房縣》短片,深入了解房縣歷史文化。品讀《詩經·召南·甘棠》《詩經·大雅·蕩》等篇章,學習優秀的詩經文化,領悟幾千年前華夏先祖對清廉的認知與智慧,增強黨員干部文化素養,陶冶以文化人的高尚情操,在潛移默化中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以“清廉”作為個人的工作、生活和處事准則,切實增強廉潔意識。

據悉,房縣化龍堰鎮自開展清廉讀書交流會活動以來,邀請縣紀委監委、縣委宣傳部、縣融媒體中心、縣接待服務中心等人員現場授課,為全鎮黨員干部上一堂豐富而生動的思政課、培訓課。截至目前,該鎮已舉辦清廉讀書交流會6期,參學人員300余名。引導黨員干部從詩經文化中體悟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立身修德的道德追求,不斷滋養黨員干部的思想靈魂,自覺將紀律規矩和清正廉潔融入生活和工作中,推動形成引導黨員干部守紀律、講規矩、做到清正廉潔的良好環境氛圍。

下一步,化龍堰鎮將以清廉讀書交流會為活動契機,不斷挖掘詩經文化,品悟廉潔思想,增強黨員干部的廉潔文化理念,厚植崇廉尚廉的文化土壤,筑牢黨員干部拒腐防變思想防線,打造具有房縣特色的廉潔文化品牌,更好地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杜夢旂)

(責編:郭婷婷、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