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襄陽襄城:就業“牽線” 助殘圓夢

2022年05月16日17:16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就業是改善殘疾人生活狀況最實在的辦法。今年是第三十二個全國助殘日,湖北省襄陽市一批愛心企業就拿出部分適合殘疾人的崗位,圓他們就業的夢想。

5月15日上午,由襄陽市襄城區勞動就業管理局、區殘聯聯合組織的殘疾人專場招聘會,在該區六0三文創園內舉辦。該市六家愛心企業拿出近百個適合殘疾朋友的崗位,供他們選擇。

主辦方介紹,提供給殘疾人就業的崗位是經過精心挑選的,適合不同身體狀況的殘疾人。有產品包裝、辦公室文員、電子商務、綠化和保潔等,以及隻需簡單重復機械加工生產動作的特殊工種。

失去雙腿的靖銀平,幾年前創辦了自己的電子商務公司,從事電子商務信息咨詢、網絡技術開發、網上食品、服裝和本市土特產銷售。深知殘疾朋友就業難的他,一下拿出二十多個崗位幫助殘疾朋友就業。

50歲右手缺失的劉國榮,通過就業助殘已在一家手工漆具制作工作室找到她心儀的工作,每個月有兩千多塊錢的收入。回憶起上崗當天,仍顯得十分激動。劉國榮說:“能夠找到一個這樣的工作心裡非常感激很滿意。”

現場,24名殘障朋友找到適合自己的崗位。出於防疫需要,線下招聘隻在小范圍進行,但后續還會利用臨工驛站優勢,通過臨工驛站繼續開展殘疾人就業服務,幫助殘疾人圓就業夢。(熊焰、張旭、羅修旭 )

(責編:郭婷婷、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