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宜昌伍家崗:“青廉在一線” 鍛造過硬青年干部隊伍

2022年05月16日20:0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通過集中接訪、親身化訪,不僅讓我能更好地使用群眾語言和來訪群眾溝通,也拓寬了今后的辦案思路,可以先與信訪人見面了解訴求,有針對性地解決其最在乎、最不滿意的問題。”近日,在“青廉一線訪”結束后,湖北省宜昌市伍家崗區紀委監委派出第二紀檢監察組工作人員張敏在接訪手記中這麼寫道。厚厚的一本接訪手記,記錄著他一線工作的全部心路歷程,收獲頗多,而這得益於該區紀委監委開展的“青廉在一線”活動。

為更好激發年輕干部強化宗旨意識和責任擔當,該區紀委監委以信訪舉報工作為切入點,通過實施領導班子成員帶領機關年輕干部“一線訪”機制,即由1名區紀委領導班子成員“一對一”幫帶年輕紀檢監察干部“一線”接訪、下訪、回訪,通過一線走企業、一線訪民意、一線解難題,著力提升年輕干部做好群眾工作的本領,依規依法受理辦理信訪舉報,強化紀檢監察干部隊伍專業能力建設。

“青廉在一線”是該區加強年輕干部教育管理監督的措施之一。3月以來,伍家崗區紀委監委堅持靶向思維,牽頭制定“青廉行動”實施方案,聚焦年輕干部健康成長的關鍵節點,督導各單位切實履行主體責任,組織年輕干部開展“五進”“廉政營養大餐”,即進課堂,受洗禮﹔進項目,看發展﹔進一線,解難題﹔進街頭,看變化﹔進庭審,受警示。同時,督促年輕干部在“一線”建立崗位廉政風險清單,做實做細治“未病”工作,確保年輕干部沿著正確軌道健康成長。

截至目前,全區各單位組織年輕干部開展“青廉在一線”活動30余次,交流心得80余篇,400余名干部在“五進”中接受教育。“我們將始終把對年輕干部的教育、管理、監督融入到日常工作中,貫穿到年輕干部‘八小時內外’,為年輕干部健康成長‘扶上馬、送一程’。”該區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表示。(伍紀宣)

(責編:郭婷婷、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