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依法帶娃”怎麼帶 這本讀物為家長解讀《家庭教育促進法》

2022年05月16日20:31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學法贏未來:中華人民共和國家庭教育促進法家長手冊》出版座談會。周雯攝

人民網武漢5月16日電 今年5月9日至15日,是《家庭教育促進法》施行后的全國第一個家庭教育宣傳周,中國父母進入“依法帶娃”時代。5月15日,《學法贏未來:中華人民共和國家庭教育促進法家長手冊》出版座談會在武漢舉行,湖北高校專家學者齊聚,聚焦《家庭教育促進法》的重要意義、內容和亮點。

2022年1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家庭教育促進法》正式實施,這是我國首次就家庭教育進行專門立法。

與會專家紛紛表示,《家庭教育促進法》的出台,將“子不教父之過”這一傳統理念上升為法律,讓“家事”上升為“國事”,這意味著家長們進入“依法帶娃”時代。

據悉,該書分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家庭教育促進法》全文、人大代表與教育專家視角、家庭教育名師解讀和優秀家長經驗分享等四個部分。作者之中,既有高校學者和家庭教育研究專家,也有學生家長,從不同視角展開解讀。該書旨在為家長宣傳、解讀《家庭教育促進法》,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兼具指導性與可讀性,並且豐富了紙質圖書的形式,配有專家視頻音頻,用手機掃描二維碼便可以觀看和收聽。(周雯、郭靜、張慧敏)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