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辦得好|污染飲用水源的違建石材廠 投訴2天后被查封了

2022年05月19日11:2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5月19日電 (郭婷婷)“這個廠原來建在紅安縣覓兒工業園內,在被工業園趕出后,偷偷摸摸遷移到現有地址。明顯是落后淘汰產業,對周圍環境、群眾的生產生活造成嚴重影響。”

湖北省黃岡市紅安縣永河鎮葉河村,在村民飲用水源水庫的上游,一家沒有營業執照、沒有環評手續的違建採石場一直偷偷排放污水。村民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投訴后,紅安縣生態環境局採取行政強制措施,關停了該工廠,並對生產設備的配電櫃進行了查封。

違建石材染色廠在排放煙塵。網友供圖

“這家石材加工染色廠沒有營業執照、沒有環評手續。”網友反映說,紅安縣永河鎮葉河村原福利院在2020年底建起的石材加工染色廠,距居民房最近處隻有5米左右,廠房又高又大,生產時噪音大嚴重擾民,排煙煙霧難聞,排煙口周圍幾十米范圍內的樹木都枯萎了。該廠生產加工的廢水未經處理直接排放,經小河溝流入永河鎮飲用水源尾斗湖水庫上游。

該網友於4月13日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4月15日,紅安縣生態環境局就對該公司下達了《黃岡市生態環境局紅安分局查封決定書》(黃環紅分封〔2022〕1號),採取了行政強制措施,對該公司生產設備的配電櫃進行了查封,同時下達《黃岡市生態環境局紅安分局責令改正違法行為決定書》(黃環紅分改〔2022〕7號)責令該公司立即停止建設,拆除生產設備,恢復廠區原貌。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紅安縣委辦公室公開回復稱,該公司目前已停止生產,正在清運生產原料及產品。

下一步將依法對該公司“未批先建”的違法行為進行行政處罰,並聯合永佳河鎮政府,督促湖北華壘石業有限公司盡快拆除生產設備,清運生產原料及產品,恢復廠區原貌。

(責編:周倩文、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