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委召開部分黨代表座談會征求對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報告的意見建議

王蒙徽主持並講話 王忠林李榮燦出席

2022年05月20日07:55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5月19日,湖北省委召開部分省第十一次黨代會代表座談會,征求對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報告的意見建議。省委書記王蒙徽主持會議並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完整、准確、全面理解和把握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分析新時代新階段湖北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全面總結過去五年湖北工作極不平凡的奮斗歷程和取得的重大成就,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謀劃湖北未來五年的發展,科學確定目標定位和路徑舉措,使黨代會報告的起草過程成為發揚民主、凝聚共識、推動發展的過程,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省委副書記李榮燦出席會議。

會上,來自省直部門、城鄉社區、學校、企業、駐鄂部隊等方面的10位黨代表,分別圍繞科技創新、產業轉型升級、民營經濟發展、鄉村振興、人居環境建設、社會治理、基層黨建等方面提出意見建議。

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后,王蒙徽說,即將召開的省第十二次黨代會,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起草好黨代會報告,為湖北未來五年乃至更長一個時期的發展擘畫好藍圖,對開好省第十二次黨代會至關重要。大家結合工作實際從不同角度提出了很好的意見建議,報告起草組要認真梳理、充分吸納。

王蒙徽指出,過去五年是湖北極不平凡的五年。在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下,我們打贏了疫情防控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黨中央“一攬子”支持政策落地見效,全省經濟總量跨越5萬億元新台階,成績來之不易。要系統總結過去五年的工作成效、經驗做法,深刻認識湖北發展面臨的新機遇新挑戰,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要深入分析湖北產業、科教、區位等方面的優勢,進一步堅定信心,奮力拼搏,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

王蒙徽強調,黨代表是黨和政府聯系群眾的橋梁和紐帶。希望大家進一步加強調查研究,及時反映各方面新情況新期待和對湖北未來五年發展的意見建議,群策群力、集思廣益起草好黨代會報告,為推動湖北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凝聚強大合力。

湖北省領導侯淅珉、張文兵、董衛民參加會議。(記者黃俊華、王馨)

(責編:金雨蒙、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