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總投資額約118.7億元

上海臨港11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2022年06月08日08:3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上海6月7日電  (記者謝衛群)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臨港新片區(南匯新城)2022年第二季度重大項目6日集中開工,總投資額約118.7億元,標志著臨港新片區重大工程全面恢復建設。

  隨著上海進入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階段,臨港新片區全力推動復工復產。目前,臨港新片區規上工業企業315家全部實現復工復產。洋山特殊綜合保稅區及物流園區已復工實體園區運營企業217家,佔倉儲物流企業總量的97.3%。重點建設項目復工率達63.9%,再現往日繁忙施工的景象。

  4月,臨港新片區實現進出口額同比增長37.4%,1至4月累計進出口額達到571億元,同比增長36%以上。

  據介紹,6日集中開工的重大項目有11個,包括中國電信臨港算力平台項目、白特榮新能源汽車零部件成型項目、華領糖尿病創新藥物生產基地、金橋臨港集成電路裝備產業園、上海臨港醫學檢測實驗室、洋山海洋離岸科創中心、滴水湖金融灣二期首發項目等,涵蓋科技產業、商業服務、市政交通、生態建設和社會民生等領域。這些項目科技含量高、競爭優勢強、發展前景廣,能有效提振臨港新片區和南匯新城的建設發展信心,加快經濟恢復和重振。

  其中,中國電信臨港算力平台項目總投資350億元,一期項目佔地約119畝,建筑面積約17.5萬平方米,將建設綜合研發樓、海纜登陸站、研發動力中心等。該項目將承載全球數據樞紐平台、國際通信樞紐、海纜登陸站、國家一體化大數據中心、天翼雲核心節點、雲算力中心等數字化經濟業務類型,為臨港新片區打造國際數據港、建設數字經濟高地、構筑連接長三角的骨干光纜網絡提供有力支撐。

  這批集中開工的重大項目,也是南匯新城全面發力的重要支撐。南匯新城作為上海“五個新城”之一,與臨港新片區實行一體化建設。臨港新片區管委會將圍繞“產城融合、功能完備、職住平衡、生態宜居、交通便利、治理高效”的新城規劃建設總體目標,全力實施新城規劃建設十大專項行動。


  《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08日 02 版)
(責編:肖璐欣、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